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原因 > 正文

扁桃体炎反复发作主要原因

2018-09-19 19:33:12      家庭医生在线
  对很多人来说,扁桃体炎可算是他们的老朋友,而对于扁桃体炎的反复造访他们是既着急又无奈。那为什么会反反复复,不易医治呢?哪些原因会让扁桃体炎离不开呢?

  扁桃体炎反复发作主要是由于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1,桃体是呼吸道的入口,是口鼻的细菌,病毒首先侵入它。

  2,扁桃体巢很容易积聚细菌和代谢产物,是一个隐藏污垢的地方,只要湿度和温度适当,很容易被感染。

  3,扁桃体小窝稀疏皮肤,常见淋巴细胞和其他迁移细胞,形成“小窝上皮细网”,并成为身体对抗病原体和毒素的地方。

  4,因为扁桃体上有很多深的窝,如果你患有扁桃体炎,病原体就藏得很深,很容易形成病变,无论是口服药物,还是静脉注射,效果都不是很明显,不能有效去除病变。

  5,引起鼻炎,鼻窦炎,扁桃体炎,咽炎和鼻咽疾病。许多扁桃体肿大的患者有鼻漏和其他鼻病。这些疾病很容易导致鼻子中的这些细菌通过呼吸进入咽部。很容易导致这些病毒感染扁桃体和其他器官,导致它们。炎症肿胀。

  6、烟酒过量、熬夜、休息不好等引起的上火引起的!长时间的过量烟酒,休息不好会导致上火和免疫力下降,从而造成扁桃体出现发炎肿大的现象,因此应及时调整休息,控制饮食。尽量少吃吃辛辣食物,以清淡的食物为主。

  了解了扁桃体炎反复发作的原因之后,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便显得尤为重要。在此,医生要特别提醒大家,针对扁桃体炎的治疗,才能确保有联合的治疗效果。同时不要过分担心,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接受科学、有针对性的治疗,这才是健康的根本。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炎反复发作要注意

大部分成年人到了30岁至35岁时,扁桃体会自动萎缩。但有些人由于慢性炎症长期刺激,扁桃体不仅没有萎缩,反而有增大的可能。详细>>

什么是扁桃体炎?反复发作怎么办?

平时患上不严重的病时,很多人都不会重视,这往往就使病情因为得不到及时控制而加重。扁桃体炎就是人们经常会患上,但不容易被引起重视的疾病,它……详细>>

孩子扁桃体反复发作总发烧 要切除扁桃体吗?

扁桃体是人体呼吸道的第一道免疫器官,当细菌病毒来临时,它就是我们的人体小卫士,保护我们的健康。可是,有些小孩扁桃体经常反复发炎,并且已经……详细>>

扁桃体炎反复发作怎么办?教你4种方法来应对!

扁桃体是人们的第1道防线,能防止病毒或者细菌入侵。扁桃体炎是因为受到病毒或者细菌感染所引起的炎症,别看扁桃体炎只会让患者出现咳嗽以及咽喉……详细>>

扁桃体炎反复发作怎么办?饮食上要注意这些宜忌

扁桃体炎总是易反复,特别是在感冒时期,扁桃体是很容易发炎的,因此,我们在采用药物将这种疾病治愈之后,应该多进行一段时间的食疗护理。专家表……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