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声带息肉症状有哪些

2018-09-26 14:05:44      家庭医生在线

近几年来,随着声带息肉的发病率逐步的提高,这类疾病也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导致声带息肉发生的原因有很多种,其对人体的危害也很大,所以对于声带息肉我们不得不防,但是除了声带息肉,声带上还有很多种其他的息肉样变,我们又该怎么样去区分呢?

在临床上,这些声带上的息肉样变都呈现出相似的症状,如声音嘶哑,咽喉疼痛等,但是由于其发生的原来,病变的性质不同,所以它们是不同的疾病,只是发生的部位相同而已。所以我们可以通过喉镜和动态喉镜的检查来区分声带上不同的息肉样变。

1、声带息肉,因为人的声带是有两侧的,但是这种病症大多数都发生在一边的,呈现灰白色或者是粉红色的赘生物,形态看起来比较光滑,可以是有蒂,也可以是广基,还有可能在声带的边缘附近。声带较大带蒂的话,有时会下垂到声门下面,随着我们的呼吸得不一样,也会进行上下波动的。

2、单纯性息肉样变,这会让我们的声带充血,一般症状比较轻的,会看到轻轻的红色还有血管的纹路,当症状变得越来越严重的时候,颜色也会越来越深,声带明显出现肿胀,还可能会造成红肿,不能完全闭合,且边缘变钝。

3,肥厚性息肉样改变,声带充血,多少深红色或暗红色,声带粘膜弥漫性肥大,局部肥大,声带闭合不良,房间也可能出现肥大,覆盖部分声带,并在当你说,你将有一个现代的还款。

4,声带结节,通过声带不会出现充血,偶有轻度充血,多出现在声带的中间三分之一,多少对称分布,质地柔软,颜色和声带颜色相同,表面往往是附着乳白色粘液。如果后期摘要增加,它将变得更难并影响声门关闭。

医生提醒:正确分辨出声带上不同的息肉样变,找到其真正发病的原因,才能更好的对症下药,进行治疗。声带息肉对人体的危害很多,其致命的是容易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突发性癌变,所以患有声带息肉的朋友千万不要大意,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声带息肉有哪些药膳食疗

声带息肉是是喉部常见病,尤其好发于教师。专家表示,声带息肉的发生可能是由于长期发声不当或用声过度,或一次强烈发音之后所致。详细>>

声带息肉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声带息肉是指发生于一侧声带的前中部边缘的灰白色,表面光滑的息肉样组织,多为一侧单发或多发,有蒂或广基,常呈灰白色半透明样,或为红色小突起……详细>>

声带息肉有何症状表现 小儿声带息肉如何诊断

儿童声嘶最常见的原因是声带小结、息肉。这是儿童慢性声音嘶哑中最多见的原因,最多见于儿童反复大声讲话,喊叫等用嗓不当。这些因素可使声带水肿……详细>>

声带息肉的病理病因 声带息肉怎么护理

声带息肉的主要症状是声嘶,其程度视息肉大小和类型而异,小的局限性息肉仅有轻微的声音改变,基底广的息肉声嘶较重,音调低沉而单调,不能唱歌,……详细>>

教师易得声带息肉 预防声带息肉的方法

声带息肉患者通常表现为嗓子干痒、咽部异物感、声音嘶哑、喉部不适等。专家表示,声带息肉常见于教师、演员、歌唱家等职业用声者。长期持续高声讲……详细>>

  • 梁存河

  • 范跃祖

  • 蔣宏传

  • 邱繁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