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声带小结的常见病因有哪些

2018-09-26 14:09:54      家庭医生在线

其实相对于来说声带小结也是喉炎得一种,造成的愿意一般都是因为炎症,而且声带小结,是有发病人群的。高发于教师、歌唱家、演说家和小孩,主要的症状也是声音嘶哑。所以对于声带小结,我们还是要进行及时的治疗,不然会很直接的影响到我们的工作还有生活,当症状在严重一些,会失声。很多患者在出现声带息肉的时候都很奇怪,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声带小结发生的原因是什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声带小结的病因。

声带小结的常见病因有哪些?造成声带小结的原因主要有:

1、过度用声或用声不当。这是引发声带小结常见的原因之一。很多教师、歌唱家由于工作需要,得长时间的用嗓,这样很容易导致声带小结。而小孩子不懂事,喜欢大喊大叫以及大声哭闹,也容易引发声带小结,出现声嘶的现象。

2。长期接触刺激物。如果长期高温操作,在灰尘环境下操作,或在化学工业区,大量的刺激性气体或灰尘颗粒被吸入喉咙,这可能容易导致发炎,导致声带结节。

3,上呼吸道感染。如果您有上呼吸道疾病,没有及时治疗,并在此基础上过度使用声音也会导致声带结节。此外,如果喉咙反流频繁,炎症分泌物长时间刺激喉咙,也会引起声带结节。

4。糟糕的生活习惯。长期吸烟和饮酒,加班加点,吃辛辣食物等,都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一旦被细菌感染,就很容易导致声带结节的出现。

以上是声带小结的常见病因介绍,希望大家能引起重视,在平时要积极的做好预防措施。如果不幸出现了声带小结,一定要立即禁声,并且要多加休息,注意饮食清淡。通过自我治疗无法缓解的话,那就得及时到正规医院诊治。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声带小结有哪些症状

我们很多人都会患上声带小结这种病症,但是大多数我们并不是很了解这种病症,而且也没有能及时的发现自己患上了声带小结,这就会导致我们并没有进……详细>>

声带小结有哪些症状。

我们很多人都会患上声带小结这种病症,但是大多数我们并不是很了解这种病症,而且也没有能及时的发现自己患上了声带小结,这就会导致我们并没有进……详细>>

治疗声带小结的三个偏方 声带小结有哪些饮食禁忌

声带小结又称结节性声带炎或歌者小结。长期用声过度或用声不当常可发病,因发声时随频率上升,声带张力逐渐增强,声带肌过度紧张而相互挤压、撞击……详细>>

声带小结怎么预防

声带小结是慢性喉炎的一种,指两侧声带边缘前中1/3交界处出现对称性结节样增生,妨碍声门闭合致声音低粗不利,甚则嘶哑失声。因此平时我们应……详细>>

声带小结怎么治疗好?治疗声带小结三方法

很多患者发病前有上呼吸道感染史,继而发生声带小结,使得声嘶在感染痊愈后仍不能完全缓解。整个过程有可能使患者误以为声嘶是感染所造成的,而忽……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