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原因 > 正文

三个听力下降“杀手” 长期不注意会导致耳聋!

2018-11-01 10:32:59      

耳朵让人们能听见甜言蜜语,让人们的交流更为畅通,但在平时如果保护不好耳部,那么就可能会有耳聋的情况产生,而这会让病人的生活出现障碍。以下这三个听力“杀手”,就可能会造成耳聋产生,大家在平时务必要引起注意。

三个听力“杀手”,可能会致使耳聋出现

长期处在紧张疲劳状态

现在不少人的工作都是十分劳累的,加上工作压力比较大,会给人们带来巨大的压力,但如果长期在这种状态下,那么就会有突然发生头晕的情况,当休息之后头晕情况会有所好转,但耳部会有像是灌满了水的感受,而且听力也会出现问题,而这可能是神经性聋的情况。如果疾病没有得到良好的和及时的治疗,就可能会有永久性的耳聋情况,所以在平时人们应学会消除紧张情绪,并且要适当的休息,不要让身体总是在疲劳状态中。

长期的戴耳机

现在不少人都会带着耳机听歌,睡觉,就连走路,坐公交时也会把耳机带上,但长期这样你会发现自己的听力会变差。这样的人如果到医院检查,那么很可能会出现双耳听力明显下降情况,甚至有些频率根本就检测不到,如果戴耳机的念头比较长,就算是治疗了,也很能恢复到正常的状态中。所以在平时,人们应减少戴耳机的时间,更不要听音乐入睡。

煲“手机粥”

热恋中的人,每天都会通过语音来进行进一步的感情深入,所以平时打一个小时,甚至三五个小时的语音都是十分常常的事情,但是有人发现,如果平时打电话的时候超过三十分钟,那么一侧的耳朵就会有发热或者是有些疼痛的情况产生,其实这是由于辐射造成的。因为人耳内部是比较娇嫩的,电磁波会让内耳的毛细胞出现变性情况,尤其是在信号比较差的时候,手机会自动让功率增加,这对内耳造成的损伤就会更大,而且有些人挂电话之后耳部会有堵住的感觉,这可能就是听力受损的情况。所以在平时人们要减少煲“手机粥”情况,以免给耳部造成损伤。

以上这三点就是造成听力下降的杀手,大家在平时务必要注意,也应杜绝这种情况出现,这样才能维持耳部的健康,让自身的听力保持在最佳状态中。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耳聋的因素 耳聋的原因 耳聋

耳聋应该做两项检查 七个措施预防听力下降

检查外耳道及鼓膜;进行音叉检查及纯音听阈测听,以查明耳聋的性质及程度。对儿童及不合作的成人,还可进行客观测听,如声阻抗测听、听性脑干反应……详细>>

听力下降小心突发性耳聋

大部分人一生中都有过耳鸣,而且多不把耳鸣当回事。因为有时由于工作劳累、压力大、睡眠不好等导致的短暂耳鸣,随着休息及睡眠的改善,有些人的……详细>>

导致耳聋的原因及调理耳聋的6大注意事项

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因素会导致耳聋?详细>>

长期用耳机会造成听力损伤 甚至导致耳聋

耳聋不仅会对患者的健康带来影响,而且还会影响与他们的沟通交流,如果长期不治,还会导致其他的并发症发生。这种疾病虽然对于生命没有什么影响,……详细>>

常戴耳机睡觉造成轻度耳聋 听力下降已成"都市病"

噪音可谓无处不在,如街道上的车声,建筑工地的冲击钻声等。同时,年轻人喜欢在卡拉OK等嘈杂的地方大声说话,也会损伤听力。耳鸣、头晕等症状常……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