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中耳炎 > 正文

孩子患上中耳炎严重吗? 日常护理措施不能少!

2018-10-22 11:09:30      

中耳炎是时下较为常见的一种耳部感染疾病,该疾病会在耳鼓后的小儿骨位置产生,病人会有耳部疼痛,发烧等情况,而该疾病一般在孩子身上较为多见,对于中耳炎人们都对它的严重性和平时的护理产生疑问,那么今天对此我们就为您做具体的解答。

孩子患上中耳炎严重吗?

中耳炎是一种感染所造成的耳部疾病,因此该疾病务必要进行消炎处理,同时也应确保身体各个部位水分的充足,这样能够将有害物质快速的排出身体外,对中耳炎的康复是比较有利的。而对于疾病到底严不严重主要还是要看病人对待疾病的态度,因为这种疾病是可以得到治愈的,但如果选错了方法,那么就算是轻微的病症最终耽误了治疗也会变得比较严重的,所以抓紧治疗是减轻中耳炎严重性的前提。

平时应该如何护理?

运用止疼药

如果孩子有耳朵疼的情况,那么可以使用一些止疼的药物,然后可以对耳部准备一块毛巾来对耳朵进行热敷,这样能够有效的减轻耳部的疼痛情况。另外家长们在平时也应注意,不要经常给孩子去除耳垢,因为耳垢能够提供良性的菌栖身,其实耳朵天然的防御屏障,所以不要总是去挖耳垢,而且如果挖耳朵不当还可能会造成中而炎症产生的。

游泳时戴耳塞

当孩子出现中耳炎情况最好是不要去游泳,如果非要游泳的话,那么就要戴上柔软的耳塞,并且要选择干净的游泳池。而且在洗头或者是洗澡的时候也应该孩子戴上耳塞,如果孩子很容易就出现中耳炎的情况,那么就应让孩子的耳朵时刻保持干燥状态。

吹干耳朵

孩子患上中耳炎,那么家长就要把孩子的耳朵弄干,因为耳朵被弄湿之后,无论有没有感染的情况,都应马上把耳朵中的水消除,家长可以把孩子的外耳向上拉,然后伸直耳道,也应该用风水来确保耳朵部位的干净,避免温湿环境出现。

通过上述文章的总结,您现在清楚中耳炎严不严重,知道在平时要怎么对疾病进行护理了吧。想要让疾病得到有效的治疗,让疾病快速恢复,那么当孩子出现中耳炎情况时,家长就要马上去给孩子进行诊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耳炎的护理 小儿中耳炎的严重性 中耳炎

孩子感冒易并发中耳炎 孩子患上中耳炎的表现

很多孩子都容易患上中耳炎。中耳炎分为化脓性和非化脓性两种,都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很多孩子患病以后,出现了听力障碍,无法正常地学习。那么如……详细>>

经常感冒导致中耳炎 孩子患上中耳炎的表现

中耳介于外耳和内耳之间,是位于颞骨中的不规则含气腔和通道,包括鼓室、咽鼓管、鼓窦及乳突4部分,鼓室中的听骨是介导声波由外耳传入内耳的重要……详细>>

孩子出现中耳炎危险吗? 中耳炎应该如何护理?

中耳炎是当下比较多见的一种耳部感染性疾病,这种疾病主要发生在儿童群体中。这种疾病会发生在儿童耳鼓后面的骨骼位置。病人会有耳痛和发烧的情况……详细>>

常见的中耳炎有4种 中耳炎的日常预防措施

生活中常常听说中耳炎疾病,引起耳鸣,耳痛或者耳朵里面流脓的现象,中耳炎引起的症状有很多,不过中耳炎种类很多种,都会导致不同的症状,下面一……详细>>

中耳炎鼓膜穿孔严重吗?中耳炎胆脂肪瘤严重吗?

中耳炎作为一种在生活中儿童比较常见的炎性疾病,可以分为许多种,引起的并发症也不尽相同,例如可以引起鼓膜穿孔的化脓性中耳炎,而化脓性中耳炎……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