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感冒后出现耳鸣要及时就诊 否则听力受损严重!

2018-10-12 09:33:20      

感冒的情况在每个人身上都有发生过,但如果感冒之后出现了耳鸣的情况,那么就要及时的就诊,不然耳鸣就会伴随你一生,甚至会给耳部造成更大的创伤,也可能会出现永久性的耳聋产生。

感冒后出现耳鸣要及时就诊,否则听力受损严重!

发病三天内就要进行治疗

感冒之后不少人有耳鸣的情况产生,而大多数人的做法就是吃一点感冒药或者是去火的药物,认为吃完药休息几天就可以好了。但对于突发性的耳聋情况应马上进行治疗,而且要在发病三天之内进行诊治。虽然说有些人出现这种情况,不治疗也会痊愈,但如果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可能会让内耳的毛细胞,神经元死亡,这样就无法得到良好的治疗效果了,如果超过了两个月没治疗,那么听力受损情况也就固定了,而有的人还可能会有永久性的失聪情况。所以出现耳鸣,耳聋就要马上治疗。

预防耳鸣耳聋应该怎么做?

1、适当的使用耳机,电话

现在不少年轻人都比较喜欢用耳机或者是打电话,但如果耳机或者是听电话的时间比较长,那么就算是不会造成突发性耳聋的情况产生,也会给耳部造成慢性的伤害,所以在使用耳机和电话时,应每隔半个小时就要休息一会,当有持续性的劳累之后也应避免在噪音比较大的环境下。

2、避免耳部出现外伤,感染

在平时想要避免耳鸣耳聋情况,那么就要防止耳部出现外伤和感染情况,像平时不要让耳部接触到不干净的水,如果耳朵中有水要马上倒出来。而且还应注意不要让自己总是出现感冒的情况,因为感冒也是和突发性的耳聋是有关系的。

3、避免可能发生耳鸣耳聋的诱因

如果在平时总是熬夜或者是有压力大,神经紧张,身体疲惫的时候就要注意调整和休息,因为这些情况会让人出现耳鸣,眩晕,呕吐等情况,而如果你已经出现了这些症状,就要马上要医院进行诊治。而且在平时也应确保饮食的健康,还有起居的稳定,避免情绪过于激动。

当出现耳鸣的情况最好是马上就医,不然耽误了治疗可能就会有永久性的耳聋出现。而且想要避免耳部受到伤害,在平时就要避免耳部出现外伤和感染情况。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的预防 耳鸣的治疗 耳鸣

戴耳机严重毁听力 六大法宝助你远离耳鸣

据《纽约邮报》报道,最新的调查发现,由于习惯戴着耳机高分贝接听移动电话和收听MP3播放器,美国越来越多的人丧失听力。详细>>

听力不集中或是患上耳鸣 预防耳鸣可以吃什么

耳鸣类型不一,发病人群不一,所表现的具体症状也不尽相同。在耳鸣早期,通常会有以下一些症状表现。详细>>

为什么出现耳鸣

据《大众医学》报道,耳鸣,顾名思义就是耳朵内出现异常的声响,如蝉鸣声、嗡嗡声等。耳鸣往往是耳聋的先兆,严重的耳鸣不但会影响病人正常的工作……详细>>

严重耳鸣治疗

常见治疗耳鸣的方法,有掩蔽疗法。用耳鸣掩蔽器治疗耳鸣,是利用外界的声刺激,来抑制内耳、听神经的自发性兴奋,也可用助听器代替掩蔽器。这种疗……详细>>

听力不集中小心患上耳鸣 缓解耳鸣最有效的方法

耳鼻喉科专家表示,耳鸣类型不一,发病人群不一,所表现的具体症状也不尽相同。在耳鸣早期,通常会有以下一些症状表现。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