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发炎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

秋季嗓子干易发炎? 做好这5个措施能预防!

2018-12-05 17:13:05      

在平时的生活之中,大家可能遇到过嗓子发炎的情况,针对这一问题该怎么进行解决呢?当然是提早预防是关键,那么该怎么预防嗓子发炎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具体的情况吧。

那么该怎么预防嗓子发炎呢?

1、注意保肝护嗓多休息

一旦进入秋季,大家的身体就会感到异常的疲劳,尤其是想睡觉,所以,建议在这个时候必须注意适当的休息,能让身体好好的进行调理,身体的虚火才可以从身体排出,否则身体的火与外界的干燥相遇,很容易引起咽炎,造成嗓子发炎的情况。

2、要进行漱口

在早晨吃饭前,晚上吃饭后,记得刷牙,原因是刷牙不仅可以保持口腔清洁,还可以预防和治疗咽炎,还有必要减少饮酒和吸烟的习惯,习惯用嘴呼吸的人也需要改掉这个坏习惯,以免引起嗓子发炎的症状。

3、少说话或者是说的慢一些

现在,越来越多的朋友在工作场所通常说话非常快,为了就是节省工作时间,提高工作效率。似乎快说话节省了很多的时间,但是自己的喉咙和呼吸道确是疲惫不堪。如果喉咙承受太多的压力,就会让喉咙衰老的很快,所以,大家说话的速度应该减慢,说话的时候要有停顿。

4、保持室内合适的温度和湿度

由于干燥的天气是引起喉咙疼的一个因素,所以保持室内空气的新鲜和湿润是很重要的,房间空气干燥、过冷、过热都会影响咽部粘膜的防御功能,导致功能障碍、咽部感觉异常,造成慢性咽炎。

5、自制罗汉果茶

大家可以将罗汉果切碎,放入沸水中浸泡十分钟,把它当水喝,不管一天喝多少次,但要坚持到底,就可以清肺化痰,止渴润喉,可预防喉干、喉痛、失音、咳嗽、口干等症状。

以上就是关于该怎么预防嗓子发炎的相关介绍,希望大家认真阅读这篇文章,了解预防嗓子发炎的方法,要是经常出现嗓子发炎的情况,可以采取以上几种预防的方法,只要大家坚持下来,相信是有效果的。还有说话快的朋友们,必须注意放慢自己的速度,要是工作必须,也需要改正,可以适当的多喝热水,来缓解这些症状,也可以早早的休息,睡觉之前刷牙、漱口,进行保护自己的嗓子。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嗓子发炎的预防措施 嗓子发炎 嗓子

嗓子发炎为什么不能多喝水? 喉咙发炎可以这样调理

秋冬季节是特别容易上火的季节,这个时候很多人如果出现上火的症状以后都会自行去药店买些药回来吃,例如抗生素。专家表示,喉咙发炎以后不要随便……详细>>

嗓子干痒难受  这几个妙招就能顺利解决

有的朋友,虽然不怎么爱生病,但是一到季节交替,或者流行感冒多发的季节,嗓子就会时不时的干痒难受,这种情况一定不要被忽视,因为它属于咽炎的……详细>>

如何保护好嗓子?掌握好这6个小诀窍!

人们在发声时需借助嗓子,也就是喉咙,这是重要的发音器官,也是下呼吸道的门户。对于老师、歌唱家或业务员等,因为经常说话难免出现嗓子不适感,……详细>>

嗓子不好的人要如何保护好嗓子?这6个方面要注意做到位!

无论是说话呼吸还是吞咽食物,都要经过咽喉部,也就是嗓子的帮助,因此嗓子是否健康与功能的维持以及自身的健康都有很大的影响,因此平时要从各个……详细>>

自测你的嗓子是否健康?有件事摧毁一个好嗓子!

嗓子是身体最为重要的发生和呼吸器官,吸烟、酗酒、过度说话、高盐饮食、吃太干燥的食物可伤害嗓子,易造成声音嘶哑、说话变得困难等。嗓子是否健……详细>>

  • 王小雄

  • 郭晓光

  • 陈金梅

  • 李秀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