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正文
听力下降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分泌性中耳炎耵聍栓塞鼓膜穿孔老年性耳聋药物中毒性聋

哪些食物可以延缓听力下降

2018-10-17 15:42:13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人都会喜欢吃好吃的,我们在选择饮食得方面,不光要考虑吃得好,还要考虑吃什么对我们得身体有益处,这样的事情我们何乐而不为呢。我们都知道。随着时间的推移,然后我们听力就会越来越低。等到了七八十岁的时候,听力下降得会非常厉害,所以我们作为子女的,还是不要让养育自己的父母尽快的听觉衰退会比较好。还有身边很多的人,还在找资料听力下降得办法,其实饮食就能让我们缓解听力下降。

随着时间得推移伴随听力下降、耳鸣、耳聋的风险,我们平时要注意一下饮食这种,这么久在临床的经验来看,在饮食的这里,多吃一些有维生素的东西,它对缓解听力损失有很好的效果。让我们来看看哪些食物可以延缓听力损失。

首先,我们必须选择更多富含铁元素的食物:铁可以有效预防和延缓老年人耳鸣和耳聋的发生。因此,我们可以适当摄取,生活中常见的富含铁的食物包括海藻,虾皮,海蜇皮,黑木耳,黑豆,黑芝麻,欧芹和黄花菜。

其次,我们必须添加更多富含锌的食物:虽然锌不需要太多,而且在人体中不多,但它的作用很大。从预防听力损失的角度来看,近三分之一的耳鸣和耳聋患者缺锌,因此需要适当的补充剂。生活中富含锌的食物通常是动物肝脏,粗粮,坚果和鸡蛋。类,海参,牡蛎等。

再次,一定要注意补充富含维生素的食物:维生素也是必需元素,包括维生素C,维生素E,它们可以改善人体歧化酶的作用,促进氧气的使用,改善血液的尖端流动,可以发挥保护内耳。这些元素主要包含在各种绿色蔬菜和柑橘,核桃和花生中,只要它们通常食用即可。

最后,面对听力下降,饮食预防固然重要,但是这是预防的作用,而一旦耳朵听力下降怎么办,这个时候还去依靠饮食当然是不行的,必须要有治疗。

(责任编辑:陈汉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听力下降耳鸣

上了年纪的人常感觉腰膝酸软,很多人因此怀疑自己是肾虚。其实,肾虚作为一个中医概念,分为很多种。其中最常见的是肾阴虚、肾阳虚。肾阳虚的症状……详细>>

戴耳机伤害听力 听力下降要怎么应付

随着年龄增长,听力会逐渐退化。这是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你伤害耳朵、没有好好清洁或保护它们,听力随时都会丧失。可是你知道吗?戴耳机可严重毁……详细>>

青年人耳鸣听力下降原因

还在抱怨老人“耳背”?是时候改改这个既定思维了。调查发现,工作或学业压力、不良生活习惯、长期处于噪声环境(比如通过内置耳塞听音乐)等,正……详细>>

左耳耳鸣伴有听力下降

生活中我们对于耳鸣的症状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还是有一些问题我们也会出现一些疑问的,那么左耳耳鸣伴有听力下降这是怎么回事呢?对于这个问题,……详细>>

听力下降前 首发症状是耳鸣

李奶奶总说自己耳朵里有蜜蜂,和她说话,她总打岔,老说听不清楚。其实李奶奶的耳朵里根本就没有蜜蜂,是因为她的听觉系统的一种错觉导致了耳鸣。……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