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正文

过敏性鼻炎典型症状都有哪些

2018-10-17 17:05:07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情况下因为遗传的因素,很小的孩子一般就会有过敏性鼻炎的症状,在身边的人也有一部分有哮喘,这也可能造成我们的过敏性鼻炎,而且过敏性鼻炎的危害,也是我们不能忽视的,对于它的发病原因和症状也已经加以了解,那么,过敏性鼻炎典型症状都有哪些?

过敏性鼻炎典型症状都有哪些

过敏性鼻炎是身体对鼻子中物质的过敏反应的一种表现。它是鼻粘膜的慢性炎症反应,涉及多种免疫活性细胞和细胞因子。过敏性鼻炎的发生与遗传和环境因素有关。患者有过敏体质,可有家族病史,接触过敏原后可能受到影响,是儿童过敏性鼻炎的原因之一。

过敏性鼻炎的典型症状有哪些:

1、会让我们鼻子痒痒并且持续性打喷嚏。每天还有可能间歇性的连续性打喷嚏的,而且也会造成鼻塞,还有大量得鼻涕,早上还有晚上的时候这种症状还是比较明显的。

2、大量清水样鼻涕。多见于持续性打喷嚏之后,很多的鼻涕就会流下来。急性反映也是有强弱的,很有可能鼻涕变少,但是相对于来说会变得粘稠很多,如果我们的鼻腔造成感染的话还可能有异味或者是鼻涕变色。

3、鼻塞。大多数的鼻部病症都会造成我们鼻塞,单侧或双侧,也有可能是一会或者是长期鼻塞,各种情况得鼻塞都是有的。

4、嗅觉障碍。会造成我们鼻内器官的水肿、鼻塞引起,多为暂时性。由于粘膜持续萎缩导致嗅觉萎缩,多为持续性。

专家说患者可以用一些紫苏、辛夷花、苍耳子、旋复花、款冬花等煮沸水。但是,患者必须根据治疗过程服用药物,并且在服用这些中药的过程中,必须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影响药物的疗效。

(责任编辑:陈汉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鼻炎都有哪些症状?

过敏性鼻炎分为季节性(间歇性)过敏性鼻炎和常年性(持续性)过敏性鼻炎。季节性过敏性鼻炎可以由春秋季花粉所引起,所以也称为花粉症,主要在春……详细>>

什么是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是什么?

过敏性鼻炎是鼻炎中较为特殊的类型,是鼻炎中以非感染类型发病的,属于上呼吸道的长期慢性炎症性疾病。以起病急,变化快为特征。患者发病年龄较小……详细>>

过敏性鼻炎

什么是鼻敏感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治疗过敏性鼻炎哪些误区

很多人出现了鼻塞、鼻痒、打喷嚏、头痛等不适症状,这些都是过敏性鼻炎在作怪。过敏性鼻炎会引起局部或全身性荨麻疹、瘙痒、发烧发热、甚至是哮喘……详细>>

过敏性鼻炎患者的饮食注意有哪些

过敏性鼻炎的危害性非常大,因此患者应及早治疗,争取早日恢复,避免受到更大的危害。患有过敏性鼻炎不能像一般人可以随自己的喜欢吃东西,过敏性……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