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原因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肝炎旺盛会导致鼻子出血? 鼻子出血的4个原因你应了解!

2018-10-22 11:11:17      

鼻子出血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多数的人都亲身体验过此种状况。不过,鼻子出血的诱因确并不是唯一的。

什么原因会导致鼻子出血?

1、肝火太旺盛

对于肝火过于旺盛的人来说,在早上起床时很可能会出现枕巾被血染半片的突发状况。这类人主要就是气血太足,所以常会出现毛细血管破裂的状况。所以,他们就不宜食用大补的食物,如人参、甲鱼汤和阿胶等。

2、鼻腔炎

对于鼻腔炎的患者来说,一般都会出现如下的状况,即抠出的鼻屎是一团血块。其实对于这类患者来说,是不宜直接用手去清理鼻腔的,因为手部的细菌较多,故很容易将外部的细菌带到鼻腔之内,进而就很可能诱使鼻腔的炎症部位发生二次感染。

3、环境因素

对于长期处于干燥环境中的人来说,多会出现流鼻血的状况。因为干燥的环境会诱使鼻腔内的粘膜缺乏水分,进而鼻粘膜就会变得越发的干燥、脆弱,从而就会出现鼻腔内毛细血管破裂的状况,最终就形成了流鼻血这种局面。

4、异常兴奋

对于男性来说,如果看见非常火爆的画面,那么很可能就会出现流鼻血的状况。而其中的原因就是男性的神经中枢异常兴奋,从而导致局部血液流动速度异常加快,进而特别细的血管就可能会出现爆裂的状况,例如鼻腔内的毛细血管。当鼻腔内毛细血管爆裂之后,就会有大量的鼻血流出,不过这种流鼻血的状况是不会对人体造成太大的损伤地。

鼻子出血应该怎么办?

1、病理性出血

对于疾病所引发的鼻子出血患者来说,需要及时到医院查到具体的病因,然后做针对性的治疗。此外,患者要注意,有很多疾病都是通过流鼻血的程度来表征其病情的严重程度的,所以当鼻子是病理性出血时,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视。

2、非病理性出血

如果鼻子出血仅是由于环境干燥或者精神过于亢奋等非疾病类因素造成的,那么仅需要针对具体的原因做适当的调整即可,例如更换生活或者工作的环境等等,无需做医学上的治疗。

温馨提示,当出现鼻子出血的状况时,要切记不要随意拿纸将鼻孔堵住,要先用清水轻拍额头,待流血速度变慢以后在进行鼻孔的封堵工作,以防发生淤血顺着鼻腔回流的状况。

(责任编辑: )

鼻子出血是怎么回事?带你揭秘不同年龄段鼻子出血的原因!

相信大部分人群经历过鼻子出血的问题,若是鼻子出血,一个月持续3次以上,就要警惕疾病发射出来的信号,及时查出病因,选择正确的止血方法。详细>>

鼻子出血怎么办 解决的方法竟这么简单

鼻子出血这种现象是很常见的,但是导致鼻子出血的原因是非常多的,如果非正常出血的情况下一定要重视起来。只要掌握好方法能够很快的达到止血的效……详细>>

鼻子出血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种原因!

鼻子流血相信大多数人群都经历过,属于一种常见的鼻腔疾病。如果流出鼻血之后,没有做好相应的应急措施,很有可能引发其他的一些全身疾病,因此,……详细>>

为什么老是鼻子出血?应该如何止血?

现如今已经步入了冬天很长一段时间,气候也是较为寒冷干燥的,尤其是室内受暖气和空调的影响,干燥只能更加严重而不会有所减轻,所以人们就容易出……详细>>

患有鼻炎鼻子出血怎么办 教你正确止血的方法

鼻炎这个疾病虽然常见,但是也是非常严重的疾病,很多的人就是因为经常听说这个疾病所以不以为然。但是一旦严重就会导致鼻子出血的现象,不知道要……详细>>

  • 陈伯钧

  • 梅广源

  • 黄守林

  • 张秀梅

  • 陈伯钧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急诊科

    擅长:冠心病、高血压、心力衰竭、高脂血症、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系统疾病中西医结合诊治,及危重症监护和介入治疗。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