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小儿鼻炎的3大症状家长应了解? 及时正确治疗也很重要!

2018-11-12 07:25:50      

相对于成年人来说,孩子对外界物质的防御能力是很弱的。当他们受到一些细菌亦或病毒侵的害时,很容易染上一些病症,而小儿鼻炎就是这类病症之一。

小儿鼻炎的症状有哪些?

1、 鼻塞、精神萎靡

对于小儿鼻炎患者来说,一般都会出现鼻塞的症状,并且这种症状在夜晚时尤为严重。此外,小儿鼻炎患者还会出现失眠多梦的症状,进而患者的精神看上去就非常萎靡。

2、 高烧

多数的小儿鼻炎患者一般都会伴随发烧的症状出现,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家长多多给孩子擦拭身体,用物理蒸发吸热的原理帮助孩子降温。

3、 打喷嚏、流鼻涕

鼻炎患者最为明显的症状就是持续打喷嚏和流鼻涕,一般鼻炎患者流的鼻涕都是清水鼻涕,而在打喷嚏期间多会伴随头晕目眩的症状。

小儿鼻炎应该怎么治疗?

1、 避开过敏原

一般鼻炎患者多会对一些物质有过敏反应,如动物毛发、花粉、烟尘和化学气体等,当过敏性鼻炎患者遇到如上事物时 ,就会出现持续打喷嚏的症状,而待在这样的环境中过久,很可能会出现休克的现象。因此,对于过敏性鼻炎患者来说,一定要学会避开过敏原。

2、 药物疗法

小儿鼻炎患者可以通过药物来进行治疗,一般医生多会为其开激素类和抗过敏类的处方,如麻黄素液、巴韦林等。但是,要切记不可以长期服用同一种药物,要学会定期交替使用药物,因为,鼻炎患者是很容易对药物产生抗药性,所以长期服用一种药物其药效就会变得越来越低。

3、 增强身体的防御能力

对于小儿鼻炎患者来说,为了增强自身对外界物质的防御能力,一定要注意补水。因为这类患者体内水分是非常匮乏的,而水又是支持体内各个系统正常运行的重要元素,所以鼻炎患者一定要多多注意补水。

温馨提示,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发现自己持续的出现流鼻涕和发烧的症状,那么最好及时到医院做一个针对性的检查,看是否是由于鼻炎造成的如上症状。因为治疗鼻炎和感冒的药物是不同的类型,所以倘若误将鼻炎当成感冒来进行治疗,不但患者的病情不会好转,还可能会出现疾病恶化的状况。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鼻炎的治疗 小儿鼻炎的症状 小儿鼻炎

小儿鼻炎警惕几个诱因 引起咳嗽怎么办

提到小儿鼻炎,许多家长都深恶痛绝。一旦患上鼻炎,很多孩子就要从此忍受感冒、流鼻涕等症状。其实,小儿鼻炎与小儿过敏哮喘的发病原因有些相似。……详细>>

给孩子擤鼻不要太用力 小儿鼻炎食疗方推荐

很多宝宝在玩耍时不会注意到房间或是其他地方的粉尘,经常在地上爬来爬去,容易产生呼吸道感染,对鼻子造成伤害,鼻炎就是常见的耳鼻喉科疾病,如……详细>>

小孩子出现鼻炎莫慌 正确治疗法这里有

孩子出现鼻炎千万不能忽视,这个疾病耽误治疗会出现很多的并发症,而且在睡觉的时候会特别的不舒服,还总是出现打呼噜的现象。所以要及时的治疗才……详细>>

小儿鼻炎吃什么好? 7种食物可帮你来调理

现在很多孩子抵抗力都比较差,原因是缺乏锻炼,在这个寒冷的天气中,不少的孩子出现了感冒和咳嗽的症状,有的孩子伴随着鼻炎的情况,那么小孩子出……详细>>

中医治小儿鼻炎

一些小朋友从小鼻子就经常不舒服,鼻子不通气、鼻塞的很厉害,家长很着急,其实很多小朋友是有鼻炎的症状,今天小编给家长朋友介绍一些中医食疗方……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