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生活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耳朵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外耳道炎小耳畸形耳廓假性囊肿急性中耳炎粘连性中耳炎

虫子进耳朵的危害你应了解? 5个小妙招帮你来应对!

2018-11-09 10:39:09      

在平时的生活中有很多不知名的虫子,骑车走在路上的时候,经常会有一些小飞虫飞到自己的耳朵里,这种情况是非常危险的,那么当虫子进耳朵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有什么危害?

虫子进耳朵有什么危害呢?

不知名字的小飞虫进入耳朵,可能会导致耳鸣、耳痛,或者是听力下降,还可能造成眩晕的感觉,要是昆虫进入耳朵,在耳朵内,进行爬行,就会引起患者的瘙痒,或者是刺激鼓膜,导致鼓膜穿孔、出血,严重的朋友们,可能会造成外耳道肌肤红肿、糜烂、疼痛。

虫子进耳朵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

1、用手电筒照一照

如果一只虫子飞进了耳道,就应该立即到黑暗中,使用手电筒或火柴照亮自己的耳道,然后当它看到光就会飞出去。

2、往耳朵里吹一口烟气

可以用烟熏的方法来驱赶昆虫,把一缕香烟烟雾吹到耳朵里,把昆虫呛出来。

3、耳朵内滴油

可以用食用油或甘油等滴入耳朵几滴,二到三分钟后,将头部倾斜到受影响的一侧,然后虫子就会随着油脂流出。或者取适量的生姜,捣碎成汁放入耳朵中,或者将醋放入耳朵,虫子就会出来。

4、橄榄油

可以往耳朵里滴一滴橄榄油来杀死虫子,然后把耳朵倾斜到一边,让虫子掉出来。

5、葱汁

在耳朵上撒上洋葱汁和芝麻油,虫子就会出来,但是当虫子出来的时候,一定要用清水清洗耳道,但如果效果不是很明显,那么应该及时去医院,由专业人士取出虫子。

以上就是关于虫子进耳朵的时候应该怎么办以及虫子进耳朵有什么危害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阅读完本篇文章,对这一问题也有所了解了,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必然会出现这样那样的事故,但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不可避免的,大部分还是可以预防发生的,因此,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预防的意识,以避免意外事故造成自己的过失。所以平时在路上走着的时候,可以往耳朵里塞入棉花,以免虫子飞进自己的耳朵,但是要是不幸耳朵里进入了虫子,在这个时候大家也不能恐慌,选择正确的急救方法,蚊子进入耳朵不会带来太多的问题,相反,它会使我们承受巨大的痛苦,所以大家必须注意哦。

(责任编辑: )

耳朵进水怎么办? 7个小妙招帮你来应对!

当大家在洗澡或者是洗头的时候,稍微不注意,就会把水灌进自己的耳朵里,相信大家应该碰到过这样的情况,那么当自己的耳朵进水的时候,应该怎么办……详细>>

耳朵进东西了应该怎么办? 做好这4件事轻松解决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难免会遇到某些东西进入耳朵中的情况。而当进入耳朵中的物体种类不同时,相对应的处理方法也就不尽相同。详细>>

孩子耳朵疼痛应该怎么办?5种方法帮你来应对!

引起孩子耳朵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内耳发炎或者外耳发炎等,刚开始会出现轻微的疼痛感,但是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导致孩子发高烧以及食欲下降……详细>>

耳朵闷堵怎么办?5个好方法帮你来解决!

我们有时候会有这样的感觉,会感觉自己的耳朵处于闷堵的状态,听到别人说话时常常听不真切,那么我们的耳朵闷堵是由于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我们又该……详细>>

需要经常掏耳朵吗?关于掏耳朵的小常识你应了解!

很多朋友都有掏耳朵的习惯,一些朋友感觉越掏耳朵越觉得耳朵发痒,如此不断循环形成了越掏耳朵越痒,耳朵越痒越掏的恶性循环。很多人都认为掏耳朵……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