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生活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发炎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

扁桃体长期发炎有哪些危害? 不妨试一下食疗缓解症状

2018-12-05 17:09:59      

扁桃体发炎的症状,相信大家都是有所了解的,那么当这种情况出现的时候,对身体是有一定的影响的,那么当扁桃体发炎的时候,对人体有什么危害呢?有哪些饮食疗法可以治疗这种疾病呢?

扁桃体长期发炎的危害是什么呢?

1、影响工作和学习

扁桃体经过长时间的炎性刺激,往往会出现感染、疼痛等不适的症状,这将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一定的影响。

2、导致多种疾病

这种疾病在炎症刺激下会失去正常功能,从而转化为对身体有害的病灶,像是中耳炎、鼻窦炎、心肌炎、风湿性心脏病、类风湿关节炎等并发症。

3、影响孩子的体质

要是孩子的扁桃体长期发炎,就会增加身体的消耗,使儿童的体质恶化、体重下降、抵抗力下降,甚至一遇到天气变化就会出现疲劳的感觉,儿童的扁桃体这时候也会发炎,形成恶性循环。

4、增加身体的耐药性

如果长期的扁桃体发炎,不能避免的会服用很多的抗生素来治疗,所以长期用药的情况下,身体就会产生一定程度的耐药性。

5、影响儿童的发展

要是孩子扁桃体发炎很长一段时间,就会造成扁桃体肥大,还会导致慢性上呼吸道梗阻,影响儿童的发育,以及面部的变化、胸骨畸形,还会导致肺心病,甚至左心衰竭。

有哪些饮食疗法可以治疗扁桃体发炎呢?

1、萝卜对扁桃体发炎有帮助

这种食物含有“干扰素诱导物”,是一种强抗病毒物质,它能刺激干扰素的产生,对病毒疱疹等疾病有很好的防治作用,值得注意的是,当自己在吃萝卜的时候,必须多多咀嚼才能稀释萝卜中的活性成分。

2、金橘可以治疗扁桃体炎

大家在吃金橘的时候,要带着皮一起吃,它有疏风清热的效果,也可以缓解咳嗽的症状,效果非常的不错。金橘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和钙,具有杀菌、除病毒的作用。

以上就是关于扁桃体长期发炎的危害是什么以及有哪些饮食疗法可以治疗扁桃体发炎的相关知识,当扁桃体发炎时,扁桃体作为一种小疾病是不可忽视的,所以有这种症状的朋友们,注意平时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及烧烤的烟熏食物,这些食物对于扁桃体炎的恢复是非常不利的,而且长期复发性扁桃体对健康有很大威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炎的食疗 扁桃体炎的危害 扁桃体炎

扁桃体发炎可以食疗吗?扁桃体炎有哪些病因?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一天都可能接触各种各样的病原微生物,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微生物都是有害的,就像我们口腔里面就存在有300多种微生……详细>>

扁桃体发炎会造成哪些危害? 日常怎么预防扁桃体炎?

扁桃体发炎是很常见的一种咽喉疾病。很多人在发生扁桃体发炎的时候都没有去特别重视,感觉这是个普通疾病,炎症过了就会自动消失。而这种想法是错……详细>>

扁桃体炎症状有哪些 记住四点远离扁桃体炎

扁桃体是人体的一个“天然屏障”,抵抗呼吸道疾病的“第一道防线”。扁桃体是分布在咽部各处的较大淋巴组织,是抵御和消灭从口、鼻而入的病原微生……详细>>

哪些因素会引起扁桃体发炎

通常所说的扁桃体,常指腭扁桃体,位于人的口腔深处两侧的咽峡侧壁,在腭舌弓和腭咽弓之间的扁桃体窝内,俗称扁桃腺,此物在童年时发达,成年后……详细>>

扁桃体炎可致肥胖 三个饮食疗法来缓解

扁桃体炎是临床上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在儿童多表现为腭扁桃体的增生肥大,在成人多表现为炎性改变。详细>>

  • 王小雄

  • 郭晓光

  • 陈金梅

  • 李秀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