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发炎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

嗓子发炎为什么不能多喝水? 喉咙发炎可以这样调理

2018-12-21 13:30:21      

秋冬季节是特别容易上火的季节,这个时候很多人如果出现上火的症状以后都会自行去药店买些药回来吃,例如抗生素。专家表示,喉咙发炎以后不要随便的使用抗生素来进行治疗,应该适当的多喝水这样可以有利于炎症的恢复。但是饮水量一定要控制好,不要喝太多,这样反而会增加身体的负担。

嗓子发炎为什么不能多喝水?

咽喉炎是咽喉出现疾病的一种病症表现,随着现在人们日常应酬越来越多,饮食习惯也越来越不规律,导致越来越多的人经常发生咽喉炎,这类症状是完全不分性别和年龄的。很多人会自行买来一些消炎药来吃,不但没有缓解症状,反而会导致炎症加重。如果长期使用这些药物,不仅对咽喉炎的治疗没有效果,而且会产生耐药性,会对肝脏和肾脏造成损害。

很多人在喉咙发炎以后都会喝很多水,其实这种观念是错误的。对于嗓子疼的症状,过量饮用水实际上并不好,会增加身体的排泄负担。如果喉咙痛,应该去医院寻求医生的建议并听从医生的建议选择一些缓解症状的药物。免在护理时进入误区,加重病情。每天的饮水量达到1000毫升就完全可以满足身体所需了。如果在喝水的时候加入一些草药,它会使嗓子发炎的症状减轻。如罗汉果、金银花、麦冬、菊花等,这些药都可以在药房买到。

寒冷的冬季嗓子发炎怎么办?

调节饮食

喉咙才出现发炎症状以后,千万不可以吃火锅、麻辣等刺激性的东西,还要少吃鸡肉、牛肉、羊肉,多吃鸭肉,尤其是用枸杞炖制的鸭肉是最好的。此外,百合、冰糖、山药、薏苡和粳米都是滋养喉咙的食材,可以选择这些食物来缓解喉咙症状。除此之外,也可以多吃蔬菜和水果也很好,而且不伤阳气。

适当的做热熏

嗓子再出现炎症以后,可以适当的做一些热熏,效果也是很不错的。如果咽喉不适、瘙痒、干燥或灼伤都可以用热熏来缓解。本方法就是把嘴巴对着热杯或茶壶呼出来的热气,很快就会感到喉咙很舒服。复方苯并酊也可以用500毫升的沸水在大缸中调均匀,对着冒上来的热气呼吸,也有非常不错的缓解效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嗓子发炎的应对措施 喝水 嗓子发炎

秋季嗓子干易发炎? 做好这5个措施能预防!

在平时的生活之中,大家可能遇到过嗓子发炎的情况,针对这一问题该怎么进行解决呢?当然是提早预防是关键,那么该怎么预防嗓子发炎呢?下面一起来……详细>>

多喝白开水对喉咙发炎无效?教你如何应对喉咙发炎

喉咙发炎是咽喉部分疾病症状的表现,不分性别、年龄,随着社会交际的频繁加上饮食辛辣刺激等因素,越来越多的人时常喉咙发炎。嗓子发炎怎么办?小……详细>>

如何应对喉咙发炎?5个小妙招帮你来应对!

季节交替之处,很多人容易受风寒,抵抗力下降引起咽喉感染、发炎。一旦喉咙发炎,不仅吞咽难受,而且影响正常休息工作,很可能会引发其他炎症。病……详细>>

扁桃体发炎会导致喉咙痛 3大症状很常见!

有时我们会因为感冒和发热等,而引起喉咙痛,但并非所有喉咙痛都是扁桃体炎,我必须要正确地了解扁桃体炎有哪些症状,这样才能对症进行治疗。而且……详细>>

喉咙发炎吃什么消炎药好?能吃螃蟹吗?

在日常生活中,喉咙发炎时很常见的一个现象,引起喉咙发炎的原因也有很多,平常说话过高过多、上火、感冒或者进食辛辣刺激食物都会引起,如果出现……详细>>

  • 王小雄

  • 郭晓光

  • 陈金梅

  • 李秀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