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原因 > 正文

经常声音嘶哑千万别忽视 这可能和肺癌有关!

2018-12-05 17:08:48      

在很多人看来,声音嘶哑并不是病,只要吃一点消炎药就能改善了,或者是多喝一些水过几天也就好了。但是声音嘶哑看似不是什么大毛病,但是它可能蕴藏着重大疾病,像恶性肿瘤就是其中之一。

经常声音嘶哑千万别忽视,这可能和肺癌有关!

1、声音嘶哑和肺癌有关

对于声音嘶哑的情况,很多人都不放在心上,但其实如果你不关注这个问题,很可能会引来不可挽回的后果的。像喉癌这种恶性肿瘤就会给人带来声音嘶哑的情况,而且表现得还会愈加严重,会让病人的咽喉有十分不适情况。而除了喉癌之后,有些肺癌的病人也会出现声音嘶哑情况的。对于肺癌很多人都觉得肺癌有咳嗽,痰血等症状,却不知道当肺癌到了晚期的时候,声音就会出现嘶哑情况,而且这也是比较重要第一个症状表现。所以对于声音嘶哑问题你一定不能忽视掉。尤其是咽喉部位或者是颈前有肿块发生,而且还会有胸痛,咳嗽等症状,就要警惕恶性肿瘤了。

2、慢性喉炎也会造成声音嘶哑

一般来说慢性的喉炎,过度发生,吸入了有害气体等情况都会让人有声音嘶哑的情况。而当急性的喉炎反复发作而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的时候,那么急性喉炎就会转化成为慢性的,从而会让病人有声音嘶哑情况。另外像长时间使用嗓子的人也会有声音嘶哑情况产生,像讲课的老师,经常要唱歌和练习的歌唱家都会有声音嘶哑情况发生。而对于这类人来说在平时应该保护好自己的嗓子和声带,少吃一些刺激性比较大的食物。

3、药物也会造成声音嘶哑

平时人们服用的一些药物也会造成声音嘶哑的情况产生,像发生咳嗽的时候人们习惯吃药物来进行改善,尤其是咳嗽比较剧烈的时候用药之后更是会造成声音嘶哑情况产生。而且不光是治疗咳嗽的药物会引来声音嘶哑,像治疗胃部的,十二指溃疡等药物也会让病人有声音嘶哑情况产生。

以上这三种情况都会让人有声音嘶哑情况产生,而无论是什么因素造成的声音嘶哑,你都一定要及时就诊和治疗,这样才能让病症得到良好的治疗效果,也能及时的了解到身体的疾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声音嘶哑的原因 肺癌 声音嘶哑

声音嘶哑的原因是什么?声音嘶哑有什么食疗方

声音嘶哑是一种常见的声带疾病。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哪些原因导致声带嘶哑呢?详细>>

为什么经常声音嘶哑?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秋季天气比较干燥,秋燥入侵身体时会引起喉咙瘙痒以及声音嘶哑,长时间声音嘶哑需要警惕疾病的可能性,防止对声带带来伤害。详细>>

声音嘶哑是怎么回事?如何预防声音嘶哑?

在日常生活中,每天都要面对很大的压力,在过度的劳累、或者讲话太多的时候,都可能会导致声音嘶哑,嗓子疼痛的症状。这种症状有时过几天就会消除……详细>>

声音嘶哑会是肿瘤吗 四个小妙招来改善

声音嘶哑又称声嘶,是喉部(特别是声带)病变的主要症状,多由喉部病变所致,下面我们看看,声音嘶哑的原因是什么? 详细>>

孩子的嗓子又又又喊哑了!声音嘶哑也可以治?

小玉(化名)是一个8岁的女孩,2021年10月因声音嘶哑到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就诊。根据孩子父亲描述,印象中小玉从开口说话以后声音就是哑哑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