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原因 > 正文

耳朵长痘可能是上火导致 耳朵长痘的4大诱因你了解吗?

2019-02-25 09:50:01      

耳朵是我们的一个重要器官,我们借助它来聆听外界的声音与他人交流,是我们获得信息的重要途径。有些人有时会发现耳朵靠近耳垂的位置长了一个硬疙瘩,那个硬疙瘩就像青春期时脸上的痘痘一样,碰一碰会觉得有些疼,如果用力挤压还会流脓。这是什么原因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耳朵长痘可能是上火导致,耳朵长痘的4大诱因你了解吗?

一、肾虚

熬夜是现在许多人热爱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热爱过夜生活。黑夜虽然给了我们奇妙的感觉和神秘的意境,但长期熬夜容易导致肾虚。肾虚容易导致身体内虚火上升,患者常常会有口腔和舌头生疮的现象,也有一部分人耳朵里会长痘痘。除了和熬夜有关,肾虚与日常的饮食也有密切的联系。

二、外耳道炎

由于种种原因而导致耳部发生疾病,也有可能导致耳朵长硬块或者流脓,耳部因为被感染从而引发长痘痘,这些都是耳部疾病的外在表现形式,我们应当及时就医,听从医生的嘱咐,配合治疗。

三、上火

到了冬季年末的时候,人们有大大小小的聚会,吃的东西也比平时要杂乱很多。临近春节,家中还会被许多的零食。这容易导致上火,上火有可能会导致耳朵内毛囊炎。人体的耳朵连接脖子和下巴这一块遍布着丰富的淋巴系统,淋巴是身体用来排除毒素的。上火后,耳朵里长有小疙瘩和小痘痘,很有可能是淋巴用来排毒的一种方法,同时也像人人们传达了一种信号。

四、忽视了耳朵的清理

一些人只注意面部的清理,而忽视了对耳朵的清理,其实耳朵的清理也十分重要。部分人群耳朵的油脂分泌比其他地方还要旺盛,长时间忽视了对耳朵的清理,会导致耳朵内油脂过多,从而对耳朵的健康造成危害。我们要重视对耳朵的清理,在早晚清洗面部时也要清洗耳朵,特别是对于油性皮肤的人和爱吃甜食的人来说,注重清洁是十分重要的,这不仅关系到外貌的美观,还关系到我们自身的健康。

温馨提示

不要觉得耳朵里长了一些小痘痘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就不引起重视。这是我们身体给我们关于健康的提示,应该及时就诊,积极治疗。同时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明白清洁的重要性,这关系到我们的外观和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朵长痘的诱因 耳朵长痘的原因 耳朵长痘

遇到耳朵长痘怎么办 你该了解下

耳朵出现长痘痘的现象是很常见的,很多的人都会在出现长痘痘后用手去抠,但是这样的现象会导致感染的情况发生的,因为手上本身就有很多的细菌,还……详细>>

耳朵里长痘痘怎么办? 5个应对措施送给你!

一些人会因为耳朵里长痘痘而感到烦恼,觉得这很奇怪,脸上和背上有可能会长痘痘,为什么耳朵也会长痘痘呢?按一按还会觉得有些疼痛,耳朵里长了痘……详细>>

耳朵痒可以掏耳朵吗? 引起耳朵痒的原因是什么?

我们可能会经常感觉到耳朵痒,而在耳朵出现瘙痒的时候我们第一反应就是掏耳朵。确实,耳朵经过那么一掏后,就舒服了很多。但是有人说掏耳朵会是不……详细>>

耳朵流脓是怎么回事? 导致耳朵流脓4个诱因你不得不知!

耳朵的流脓症状在我们的生活中其实并不少见,很多人都出现过流脓的症状,但是大家并没有引起非常大的重视,甚至有些人认为这根本就算不上是什么疾……详细>>

油耳朵是怎么回事?油耳朵的人怎么清理耳朵?

耳朵是我们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能够帮助身体感知外界的声音,帮助自己聆听别人的需求,能让自己和外界正常的交流。而耳朵除了能够聆听外界的……详细>>

  • 李成光

  • 苏励

  • 秦顺云

  • 吴振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