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鼻痒难忍是过敏性鼻炎的信号 过敏性鼻炎的5大症状你不可不知!

2019-01-30 11:23:52      

在冬季,让人感到困扰的不仅仅是寒冷,对于常年的过敏性鼻炎患者而言,让人困扰的还有鼻炎的发作。过敏性鼻炎在冬天的发病率更高,这给患者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因为其症状会随时随地发作,发病后的症状轻重程度不一,发病后令人十分难受。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过敏性鼻炎的症状,做好相关准备。

鼻痒难忍是过敏性鼻炎的信号,过敏性鼻炎的5大症状你不可不知!

一、鼻塞

对于季节性过敏性鼻炎患者,鼻塞是很常见的发病症状。这是因为鼻黏膜的水肿现象明显,因而造成鼻塞,使人感觉呼吸不畅。比赛的程度不一,有轻有重,有的是单侧,有的是双侧,有长久性的,交替性的和持续性的。

二、嗅觉障碍

大部分患者发病时都会出现鼻黏膜水肿的症状,这不仅会造成鼻塞,还有可能会导致嗅觉减退,嗅觉不如之前。由于这些原因导致的嗅觉减退,虽然只是暂时的,但是如果经常这样或者长期这样,就会使嗅觉神经受到坏的影响,从而引起嗅觉的长久退化。

三、鼻痒难忍

鼻子里面痒的症状在每天的清晨和晚上睡觉前十分显著,这在鼻炎患者中是极为常见的症状。部分人还会感到鼻子外侧和软腭、面部、耳朵旁等处瘙痒,许多过敏性鼻炎患者还会感到眼痒,会有结膜充血的症状。

四、连续打喷嚏

过敏性鼻炎患者在晨起时或者夜晚容易连续打喷嚏,打喷嚏是一种反射性的行为动作,患者可能在一天内多次发作。连续性是指每一次大于三个,严重的患者可能会有持续十个或者数十个之多,当患者在接触到过敏原时就会立即发作。

五、流许多清水样的鼻涕

流鼻涕是鼻子分泌亢进的特征现象,病人会有大量的清水样鼻涕,而且流出时不经人的控制,在不知不觉中从鼻中流出。在急性反应慢慢减弱时或消失时,鼻涕也会随着慢慢的减少或者变浓稠。但如果病情继续发作感染,鼻涕就会变成很粘的浓稠状态。

温馨提示

过敏性鼻炎患者应该避免接触过敏原,要清楚自己的过敏原,从而有效的避免病症发作。同时因多多注意身体锻炼,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增强自身体质。患者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在日常生活中多多注意自己应该注意的一些注意事项,争取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 )

什么是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是什么?

过敏性鼻炎是鼻炎中较为特殊的类型,是鼻炎中以非感染类型发病的,属于上呼吸道的长期慢性炎症性疾病。以起病急,变化快为特征。患者发病年龄较小……详细>>

鼻塞鼻痒小心过敏性鼻炎 四大原因导致过敏性鼻炎

鼻炎有很多种不同的类型。过敏性鼻炎就是其中很常见的的一种。这种疾病严重影响着患者的身体,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困扰。那么过敏性鼻炎有哪三种典型……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过敏性鼻炎的食物疗法

健康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的话题之一,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等于拥有了一半的财富,所以了解一些健康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病的侵扰,……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过敏性鼻炎治疗注意事项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随着年龄的增加,环境的恶劣,各种各样的疾病困扰着现代人的生活,其中过敏性鼻炎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患者们会被鼻塞、头……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警惕过敏性鼻炎的治疗误区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过敏体质的人非常容易患有过敏性鼻炎,主要是因为不小心触及到过敏源而出现过敏性鼻炎的症状,给他们的健……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