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鼻炎也有遗传性 鼻炎的4大诱因你不可不知!

2019-01-30 11:24:39      

鼻炎是鼻腔炎性疾病,是由多种因素以及全身性的疾病而引起的炎症。鼻子是我们呼吸的主要通道,鼻子染上疾病,会让人呼吸不畅,进而影响身体的许多其他机能。鼻炎还是一种慢性疾病,不能够很快被治愈,患上了鼻炎,会使人十分难受。让我们一起来探索一下患鼻炎的原因,从根本上根治,从根本上避免。

鼻炎也有遗传性,鼻炎的4大诱因你不可不知!

一、遗传

有变态反应家族历史的人容易得鼻炎。患者的家族人多都有药物过敏的人,或者是患有哮喘或荨麻疹的人。鼻炎患者与家族的基因和遗传有一定的关系,这是自身难以避免的。

二、受病毒感染

鼻炎患者绝大部分是由于被病毒感染,病毒感染是鼻炎的最多来源,也有可能是在病毒感染的基础上继续引发了细菌感染。可以引起鼻炎的病毒有很多种,已知的就有100多种病毒。最主要常见的是鼻病毒,还有流感和副流感病毒,腺病毒、冠状病毒等也是引发鼻炎的主要病毒。这些病毒传播方式很广泛,可以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也可以通过被污染体或者是食物进入人体。

三、受抗原物质刺激

易感人群的人体受到刺激后会产生应变原,应变原分为食物性和吸入性两类。吸入性的有花粉、真菌、尘螨和灰尘这一类物质,其中动物的皮屑是容易刺激人体的,对于易感人群,应当避免和动物有过多的接触,积极清理室内灰尘,勤晒被褥,不去花草丛中游玩。食入性的包括牛奶蛋内鱼虾水果等等,这一类的物质极其复杂,根据每个人的不同体质而不同,任何一种食物都有可能成为导火线。

四、鼻黏膜属于易感性

易感性鼻粘膜是由于抗原物质的经常刺激而导致的,所导致的程度轻重不一、症状不同。应变性鼻炎患者的鼻炎膜上细胞数量会高于其他普通人,而且还具有比较强的释放介质的能力,这些都容易导致鼻炎的产生。

温馨提示

鼻子的健康关系到我们能否正常呼吸,而呼吸是我们生命存活的基本需求,我们要注意鼻子的健康。鼻炎是一种慢性疾病,我们了解了患鼻炎的原因后,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多多注意,避免患上鼻炎,避免鼻炎发作,倘若染上了鼻炎,一定要及时医治,并注重自己日常的生活规律和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炎的病因 鼻炎的诱因 鼻炎

鼻炎也有遗传性?鼻炎的4大诱因应了解

随着作息的不规律和饮食的不规律,很多人都患上了不少毛病,其中就包括鼻炎。患上鼻炎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会导致食欲下降,变得头晕头痛,无法……详细>>

鼻炎会有家族遗传性吗?各类鼻炎有何临床表现

鼻炎在生活中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这种病一担患上会给患者得到生活带来很大的伤害,所以认识鼻炎的原因对鼻炎的预防和治疗都十分关键,下面我们一……详细>>

鼻炎饮食也有宜和忌 五大急性鼻炎食疗有效

鼻炎(Rhinitis)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组织的炎症。表现为充血或者水肿,患者经常会出现鼻塞,流清水涕,鼻痒,喉部不适,咳嗽等症状。……详细>>

鼻炎为何说来就来 鼻炎的五大诱因

近年来,耳鼻喉疾病的发病正在逐年的增加,而在耳鼻喉疾病当中,发病率最高的就是鼻炎,鼻炎严重的危害人们的鼻腔健康,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详细>>

鼻痒难忍是过敏性鼻炎的信号 过敏性鼻炎的5大症状你不可不知!

在冬季,让人感到困扰的不仅仅是寒冷,对于常年的过敏性鼻炎患者而言,让人困扰的还有鼻炎的发作。过敏性鼻炎在冬天的发病率更高,这给患者造成了……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