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喉咙痒咳嗽太难受? 一碗茶就能帮你搞定它!

2019-02-25 09:50:16      

春节之后很多人都认为已经步入了春季,其实春节之后的天气还是比较寒冷的,再加上春节过度,饮食太过疲劳,身体免疫力比较差,更容易患流感等呼吸道疾病,容易出现喉咙痒咳嗽等症状,会给病人带来相当大的痛苦,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一些应对方法。

喉咙痒咳嗽应该喝什么茶来解决?

经常喉咙痒咳嗽很有可能是慢性咽炎所引起的这种情况下,采取食疗的方法比药物治疗的效果还会更好一些,不妨喝橘红润喉茶来解决它。首先用9个桅子和12克橘红以及一个胖大海,还有3克甘草和6克罗汉果,再用这些中药材放入茶壶中,用水煎成茶饮就可以了,每天喝三次,连续喝一个星期,能够很好的改善喉咙痒和咳嗽的症状。橘红润喉茶能够起到清热解毒和利咽止痛的作用。

喉咙痒咳嗽,除了喝茶还有哪些应对措施呢?

1、多喝白开水

经常感觉到喉咙痒和咳嗽,应该多喝温热的白开水,这样能够给身体补充水分,而且能够止咳化痰。但是不要喝冰饮,也不能够喝凉开水以及各种碳酸饮料,要戒烟戒酒。

2、减少说话

在平时说话太多的话,会加重喉咙痒咳嗽的症状,所以应该尽量减少说话的次数。在说话的时候会导致水分蒸发的速度加快,更容易出现嗓子干痒。

3、外出做好防护措施

在外出的时候应该戴好口罩,这样能够防止花粉和尘土进入到口腔,同时还要注意口腔健康卫生问题,早晚一定要刷牙,而且要避免张口呼吸的坏习惯。

4、适当的用药

如果在平时感觉到喉咙干痒和咳嗽的症状比较严重,那么一定要及时就医,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服用一些止咳药。

喉咙痒咳嗽除了上面几个应对措施之外,在平时还应该好好休养,不要熬夜,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同时还要保持放松的情绪,不要太紧张焦虑,在平时还要多吃一些能够起到清热解毒的食物,比如绿豆汤和海带汤以及冬瓜汤等。


(责任编辑: )

喉咙痒咳嗽怎么办?6款食疗方法好吃又滋润喉咙!

春天天气干燥,空气中悬浮太多柳絮、花粉和尘螨等,稍微不注意有可能引起咽喉炎,其主要症状是喉咙干痒、咳嗽、喉咙有异物感。轻者不需做特殊治疗……详细>>

喉咙痒又不想吃药怎么办?5个小妙招能帮你解决!

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过这样的经历,喉咙又干又痒,特别是在天气比较干燥的情况下,又没有及时喝水补水,就容易出现喉咙又干又痒。出现这种症状是相当……详细>>

喉咙瘙痒咳嗽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种原因!

冬季天气异常干燥寒冷,除了身体怕冷外,喉咙也是如此。冬季喉咙易出现多种问题,比如喉咙瘙痒、有异物感或咳嗽等,这和多种疾病有关,可以来了解……详细>>

咳嗽有痰喉咙嘶哑应该怎么办? 注意这几个细节可轻松治愈

咳嗽是一种常见的呼吸内科疾病,一般来说发病的部位在胸部。主要是由于支气管黏膜、气管、胸膜等部位受到感染所引发的一种炎症,大多数通过药物治……详细>>

咳嗽有痰喉咙嘶哑

平常生活中咳嗽就是最常见的小疾病,或许是因为着了凉,饮食的时候呛到了,是都有可能引起的。如果咳嗽的时候伴有痰液并且喉咙经常感觉到沙哑,这……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