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耳鸣是怎么形成的? 预防耳鸣你应做好这4件事!

2019-02-21 10:53:44      

耳鸣,相信很多人都曾经历过。当耳鸣来临时,我们的耳朵就会感觉很不适应。很多人都会怀疑,那耳鸣到底算不算疾病呢?其实不是,耳鸣是我们听觉上的一种错觉而已。但是经常的耳鸣,又找不出原因。确实也会给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造成困扰。那么,经常耳鸣是由什么造成在?我们可以怎样预防呢?

耳鸣是怎么形成的?

1、神经反射

耳鸣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神经发射的因素造成。很多都是因为我们的神经接受兴奋刺激后,回传导致而形成我们耳鸣。而如果内脏有神经冲动的话,也会引发我们耳朵里面血管痉挛性扩张或者收缩。这对于我们的内耳也会造成血液供应不足。以此也会导致耳鸣。

2、疾病

如果我们的耳朵患有慢性炎症或者耳朵内部器官病变或者神经受损也会有耳鸣。而且还会伴随着头晕目眩甚至持久性耳鸣的可能。

预防耳鸣你应做好这4件事!

1、远离噪音

很多人有耳鸣是因为长期在有噪音的环境下引起的神经发射。这个时候,我们就要注意带耳罩或者耳塞。这样可以隔绝大部分的声音传入我们的耳朵。而且注意工作时长不要太久,最好要有定期的休息。

2、不吃对耳鸣有副作用的药物

很多人会经常性耳鸣的,这部分人在就诊或者生病的时候,就要提醒医生自己有耳鸣的现象。这样,医生在给你开药的时候,就不会加入对耳鸣有副作用甚至加重耳鸣的药物。

3、少喝酒喝咖啡

咖啡里面一般都富含咖啡因。而咖啡因对耳鸣是有加重的效果。酒精也一样,如果经常饮用的话,也是很容易导致耳鸣的。因此,远离耳鸣。就要远离酒和咖啡。

4、多按摩

经常耳鸣的人也可以养成按摩的习惯。最好每天早晨起床后,用左右收拉相对应的耳廓上部10-20次。每天都坚持练习,对于我们耳朵都是很有好处的。

因此,如果你的耳鸣是因为疾病引发的,一定不能忽视。因为处理不慎的话,可能对你以后造成严重的损伤。建议发现耳朵有炎症或者长期耳鸣的都要去医院检查。然后找出生病的原因。对症下药,这样才能早日康复。不会因为耳鸣而困扰到自己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平时也可以多多吃富含锌类的食物。这对于耳鸣和耳聋也是有很好的预防。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耳鸣的方法 耳鸣的诱因 耳鸣

耳鸣或因为肾虚所致 预防耳鸣要做好保护措施

耳鸣是患者耳内或头内有声音的主观感觉,因听觉机能紊乱而引起。由耳部病变引起的常与耳聋或眩晕同时存在。由其他因素引起的,则可不伴有耳聋或眩……详细>>

耳鸣是怎么回事?这6个坏习惯可能会诱发耳鸣!

耳鸣是特殊症状,无外部声源的前提下,却产生异常的声音,使得患者心烦意乱,严重影响日常工作和生活。造成耳鸣的原因有很多,除了跟年龄有关外,……详细>>

哪些坏习惯易致孩子耳鸣 孩子耳鸣要怎么护理

耳鸣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子有了耳鸣的情况后,对日常的生活都是影响特别严重的,特别是小子夜有了耳鸣的情况,我们一定要重视……详细>>

耳鸣的4个发病原因 耳鸣保健要做好这几个

耳聋耳鸣耳背是最常见的耳部疾病,特别是耳鸣,最让患者深受困扰。耳边整天有嗡嗡的响声,让人心烦意乱,彻夜难眠。所以应该了解耳鸣的相关知识 ……详细>>

产后耳鸣是怎么回事? 产后怎么预防耳鸣?

有很多产后的妈妈听力上都会出现一些症状,有说话声音突然变大、头晕耳鸣、要求对方重复说过的话、还有听力不集中的现象。那么,为什么妈妈们在产……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