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缓解耳鸣的4个小方法 快快学起来!

2019-02-25 09:50:35      

很多人都有过耳鸣的经历,耳鸣并不一定是我们患上了什么疾病,也可能与我们所处的环境与状态有关系。当我们乘坐密封性良好的火车通过隧道时,很多人都会出现耳鸣的现象。那么,如果我们遇到耳鸣应该怎么办呢?又或者我们应该如何预防耳鸣呢?下面这些小建议送给你。

缓解耳鸣的4个小方法,快快学起来!

1、不断地张闭嘴

很多情况下,耳鸣可能是由于我们身体内学流通不充分,或者是耳朵感受的压力不均衡所造成的,这个时候不断的张开和闭合嘴,对于缓解耳鸣有着很好的作用。张闭嘴时可以促进我们血液的循环,使得我们耳朵的血液能够更加的畅通,同时,张开闭合嘴可以有效调节我们口腔内部的气压,让我们耳膜两边的气压更快达到均衡状态。因此如果你发生耳鸣,不断地张闭嘴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2、按摩耳朵

按摩耳朵可以有效的起到促进耳朵内血液循环的作用。不论是在我们梳洗时按摩耳朵,或者是我们坐在密封性良好的火车上时,按摩耳朵都能够有效促进我们耳朵内血液的循环,有效地让我们的耳鸣得到缓解。按摩耳朵非常的简单,也非常的有效,如果你感觉到自己突然开始耳鸣,这样的小方法,非常适合于你。

3、屏住呼吸

这里指的屏住呼吸,不仅是闭紧嘴巴,同时也要捏好自己的鼻子。当空气不能够有效地通过鼻子或者是嘴巴进入我们的体内时,我们耳朵所承受的空气压力就会瞬间增长,这样的压力可以有效促进我们体内的血液集中到耳朵中来,可以促进耳朵内血液的循环,对于耳鸣的缓解有着很好的作用。

4、避开让我们不舒适的环境

要想很好的缓解耳鸣的状况,以上这些简单的方法并不能够达到治本的作用,最好的方法是尽量避开让我们感觉到耳鸣的环境,如果你长期处于一个非常嘈杂的环境中,你可能就会经常出现耳鸣的状况。以上这些小建议可能在最初会给你带来一些缓解作用,但长期以往,他并不能够改变你的状况,避开让你耳鸣的环境比学会如何缓解耳鸣更重要。

很多人都会在日常生活中出现耳鸣的现象,大部分情况下,它并不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也并不代表我们的身体出现了问题。以上这些环节耳鸣的小方法,也许会适合于你。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的应对措施 耳鸣的缓解方法 耳鸣

耳鸣太痛苦 4个小方法帮你缓解痛苦!

据统计耳鸣在我国的发病率非常的高,每年我国至少有2亿的耳鸣患者出现,虽然说轻微的耳鸣不会对我们的身体带来过大的影响。但是如果一旦耳鸣进一……详细>>

耳鸣的原因及缓解方法

生活中有许多人都有过耳鸣的经历,但是多数人对于耳鸣的原因不是很了解,那么哪些情形可能会导致耳鸣呢?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缓解呢?下面为……详细>>

脑外伤会引起耳鸣吗?缓解耳鸣有什么好方法

有很多人经常会受到耳鸣的困扰,不但影响了他们的身体健康,也严重影响了他们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所以患者朋友们也一直在寻找缓解耳鸣的方法,下面……详细>>

出现轻微的耳鸣怎么办?这5小方法可帮你来应对!

在日常生活中一些人会出现轻微的耳鸣,当耳鸣出现时,常常会让我们感觉心烦意乱,影响到我们的心情与生活状态。轻微的耳鸣可能是由于多方面原因造……详细>>

听力不集中小心患上耳鸣 缓解耳鸣最有效的方法

耳鼻喉科专家表示,耳鸣类型不一,发病人群不一,所表现的具体症状也不尽相同。在耳鸣早期,通常会有以下一些症状表现。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