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耳朵出现这5个异常很危险 一定要及时看医生!

2019-03-08 07:18:02      

很多时候我们没有给自己的耳朵足够的重视与关心,认为我们的耳朵不会出现很大的问题,但其实我们那耳朵也需要我的关心呵护与保护。如果你出现了以下这些症状,一定要重视起来,因为这些症状可能预示着我们的耳朵存在了比较严重的病症,可能会严重的伤害到我们的身体健康,当你存在以下这些状况时,一定要重视起来,及早就医。

1、耳朵疼痛

一些关于耳朵的疾病常常表现为耳朵疼痛的现象,当我们的外耳道出现病变时常常表现为疼痛感,我们的耳朵会感觉到明显的疼痛感。同时疼痛感也可能表现为多个方位,比如,如果你患上了急性中耳炎那么你的疼痛可能表现为耳朵深处的疼痛感,因此当你出现耳朵疼痛的现象时,一定不要轻易忽略。

2、听力下降

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认为,认为自己突然性的听力下降仅仅是由于自己上火所导致的,但其实我们听力下降的原因有很多,也可能是我们的耳朵存在病变产生的疾病,当我们出现听力下降的状况时一定不要轻易的忽视这一现象。因为我们耳朵的最佳治疗时间是一周,当我们忽视这一现象任由听力出现问题,很有可能错过我们的最佳治疗时间让那耳朵产生不可逆的伤害。如果我们发现自己听力下降时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关爱自己的身体。

3、耳朵流脓

如果你发现自己耳朵流脓,尤其是分泌物具有非常强烈的恶臭时,一定要及时的进行就医,因为你可能患上了比较恶性的耳朵方面的疾病比如胆脂瘤型中耳炎。这样的疾病非常的危急,如果我们不能得到及时的治疗,可能会引发一系列恶劣的后果不仅会危害我们的健康,甚至可能危及到我们的生命。

4、耳鸣眩晕

一般性的耳鸣可以很容易的得到缓解,但是如果你的耳鸣还伴随着以下这些现象,那么你就需要注意了,耳朵是我们身体的平衡器官之一当耳朵存在问题,除了耳鸣之外,还会感觉到头晕目眩、恶心等状况,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一定不要轻易忽视。

5、出现面瘫

我们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如果我们耳朵出现了疾病,甚至可能引起我们面瘫。这是由于我们面部的神经有一部分是在耳朵之内的,我们耳朵内的疾病可能会影响到这一部分神经,从而引起当我们的面瘫出现。

我们常常会忽视我们的耳朵但其实耳朵对于我们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我们也需要注意耳朵方面的疾病,当存在以上这些现象时希望可以引起你足够的重视及时进行就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朵异常症状 耳朵的症状 耳朵

耳朵里面疼该怎么办? 4个护理要点一定要牢记!

耳朵是身体中非常重要的一种器官,要是预防不当,或者是出现了意外,很有可能就会损害耳朵,造成耳聋、耳痛、耳鸣的现象,那么有不少的朋友们会出……详细>>

耳朵经常嗡嗡是怎么回事? 耳朵为什么会出现嗡嗡声?

耳朵嗡嗡声是一种常见现象。它被称为耳鸣这是一种医学术语。耳鸣(耳鸣)的原因很多,严重程度各有不同。偶尔耳鸣很快就会恢复,不用担心太多。但……详细>>

耳朵出现痘痘怎么办 很有可能是炎症的表现

耳朵出现痘痘也是常见的情况,但是往往因为这个痘痘没有注意导致了其他疾病的出现,甚至还有人用手去挠,导致发炎等现象的出现,甚至严重还会出现……详细>>

耳朵经常“响”怎么办? 试试这7个小妙招

在生活中,因为一些原因,经常出现耳朵响得问题,那么,大家对这种情况是否了解呢?耳朵经常响应该怎么办呢?相信大家很想知道,下面一起来看看这……详细>>

喜欢经常掏耳朵?当心掏出这4种耳病来!

当下很多人都会出现听力损伤的情况,这类问题出现以后会严重影响交流。如果长时间的听觉反应迟钝,那么就会直接影响大脑思维,中枢神经的发育也会……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