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哪些人容易出现耳鸣?耳鸣的3个应对措施要做好!

2019-05-07 07:08:31      

耳鸣也就是没有受到任何的外界刺激但是总感觉耳朵里面有声音,长时间下去会让患者出现心烦意乱和睡眠障碍,注意力不集中,影响了正常的生活。

哪些人就会出现耳鸣?

工作和生活压力比较大的人群,家庭环境一直处于紧张状态,身体过度疲劳,长时间的睡眠不足,出现了心理障碍,不节制吸烟喝酒,高盐饮食以及高胆固醇饮食,总是喝含有咖啡因的浓茶及咖啡,长时间的佩戴耳机的人群容易出现耳鸣。另外更年期的女性也容易出现耳鸣,因为在更年期内分泌发生失调,雌性激素分泌不足,使自主神经系统发生紊乱而导致的。

出现耳鸣要怎么办呢?

1、多吃含锌丰富的食物

当身体缺锌时会引起老年性的耳鸣,所以应该多吃一些含锌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猪肝,牛肉,鱼类及海产品以及白菜等。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避免吃高糖分、高脂肪以及高油腻的食物,多为身体补充维生素以及矿物质、蛋白质,多吃一些豆制品以及奶制品,少喝浓咖啡和浓茶。

2、要戒掉烟酒

在香烟里面含有的有害物质,会对循环系统的损害,从而加重了耳朵里面神经及血管的缺氧状态,加剧了耳鸣的症状。避免长时间处于紧张以及疲劳状态,不然会加重耳鸣,应该调整好生活节奏,让情绪得到放松。

3、有充足的睡眠

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洗热水澡或者泡泡脚,来让全身得到放松,失眠的人群应该在中医的指导下选择中药镇静安眠,保持规律的作息。尽量要远离噪音。选择正确的擤鼻涕方式,在擤鼻涕的时候应该按住一个鼻孔,另一个鼻孔要使劲用力擤鼻子,如果把两个鼻子同时应该按住擤的话会增大鼻道的压力,最终诱发中耳炎。

温馨提示

大部分的耳鸣是因为不良的情绪所导致的,总是处于焦虑抑郁状态、患上了神经衰弱等,应该及时去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尽量不要拖延,不然会增加患者的精神和经济负担,要保持放松的状态,不能盲目的轻信一些小偏方。要学会释放压力,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想各种办法来提高睡眠质量,要提供温馨和谐的家庭环境。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的应对措施 易患耳鸣的人 耳鸣

耳鸣或因为肾虚所致 预防耳鸣要做好保护措施

耳鸣是患者耳内或头内有声音的主观感觉,因听觉机能紊乱而引起。由耳部病变引起的常与耳聋或眩晕同时存在。由其他因素引起的,则可不伴有耳聋或眩……详细>>

耳鸣的4个发病原因 耳鸣保健要做好这几个

耳聋耳鸣耳背是最常见的耳部疾病,特别是耳鸣,最让患者深受困扰。耳边整天有嗡嗡的响声,让人心烦意乱,彻夜难眠。所以应该了解耳鸣的相关知识 ……详细>>

为什么出现耳鸣

据《大众医学》报道,耳鸣,顾名思义就是耳朵内出现异常的声响,如蝉鸣声、嗡嗡声等。耳鸣往往是耳聋的先兆,严重的耳鸣不但会影响病人正常的工作……详细>>

耳鸣患者有症状 确诊耳鸣还要做这些检查

耳鸣顾名思义就是耳朵出现鸣响,这是在外界没有任何声音的情况下自己耳朵里自己出现的一种声响,耳鸣是一种症状,而不是疾病本身,一般来说耳鸣是……详细>>

耳鸣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哪些人容易得耳鸣

其实不只是中老年人会耳鸣的,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开始患这个病了,而且病因比较复杂,当然这种病也是有高发人群的,只是很多人不了解而已,为……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