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过敏性鼻炎不治疗的危害大 带来这5大危害不可轻视

2019-09-09 06:44:49      

过敏性鼻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过敏性症状,一般来说,拥有过敏体质的人是比较容易出现过敏性鼻炎的情况的,一旦出现过敏性鼻炎,对患者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过敏性鼻炎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就是连续打喷嚏和鼻塞的情况,有的时候眼睛也会出现又痒又红的症状,除此之外,过敏性鼻炎还容易留下比较多的后遗症,需要尤其注意。

过敏性鼻炎不治疗的危害大,带来这5大危害不可轻视

1、睡眠不足

过敏性鼻炎一般会有比较不多的后遗症,比如说容易出现睡眠不足的情况,因为女性朋友在半夜的时候容易出现鼻塞和打呼噜的情况,所以就容易出现睡眠不足的情况。睡眠不足对患者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容易影响身体健康也容易出现长不高的情况。

2、嗅觉失灵

嗅觉失灵也是过敏性鼻炎的一个后遗症,一般来说,嗅觉失灵就会严重的影响患者的食欲,因为营养摄取不足也容易对食欲有影响,而且还会对患者的生长和发育有很大的影响,降低身体的免疫能力。

3、注意力不集中

很多患者容易出现精力不集中的情况,因为严重的鼻塞情况会让人分心,而且会出现较为频繁的头痛和头晕的情况,处于工作和学习的人也容易影响自己的工作和影响自己的学习效率,对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

4、抵抗力下降

抵抗力下降也是过敏性鼻炎的一个较为常见的一个并发症,患者容易出现中耳炎和鼻窦炎的情况,抵抗力也会大大的下降。

5、气喘反复发作

如果本身就有气喘的情况,加上过敏性鼻炎的出现,就容易出现气喘反复发作的情况。因为鼻子是处在一个比较不稳定的情况,所以就会诱发气喘反复发作。而且情况严重的话,还容易危害患者的生命健康,对患者的影响是比较大的。一旦气喘患者出现过敏性鼻炎的症状,就应该立刻去医院进行治疗,采取一些措施,这样的话可以避免一些不良的危害。

温馨提示

过敏性鼻炎患者最为重要的就是要改善周围的环境,尽量要减少和过敏原的接触,也要控制周围螨虫的蔓延,尽量不要接触太多的花粉。如果接触太多的花粉的话,很容易引起过敏和加重鼻炎的情况,在生活中各个方面也都是需要尤其注意的,尽量不要吃油炸食品,一定要注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了解过敏性鼻炎的危害 警惕过敏性鼻炎

变态反应性鼻炎(allergic rhinitis)又称变应性鼻炎,是特应性个体接触致敏原后由IgE介导的介质(主要是组胺)释放、并有多……详细>>

不可轻视的儿童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又称变应性鼻炎,是一种很常见的鼻病,其发病率约占整个人群的30%~40%,可发生于1岁~90岁之间的任何年龄。儿童过敏性鼻炎的……详细>>

过敏性鼻炎不及时治疗的危害

过敏性鼻炎虽然短期看不出危害,但是如果过敏性鼻炎不及时治疗,不仅会耽误病情,而且还会引发疾病。下面看看过敏性不及时治疗的危害。详细>>

过敏性鼻炎用药的三大误区

过敏性鼻炎可以用药物治疗,常用的药物是抗组胺药。由于抗组胺药有多种而且每个人对抗其嗜睡副作用的体质不同,所以建议你针对一位医师来调药,不……详细>>

什么是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是什么?

过敏性鼻炎是鼻炎中较为特殊的类型,是鼻炎中以非感染类型发病的,属于上呼吸道的长期慢性炎症性疾病。以起病急,变化快为特征。患者发病年龄较小……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