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聋 > 正文

耳鸣不治或致聋 五策略可缓解

2011-10-26 12:05: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耳鸣不治或致聋 五策略可缓解

  嘈杂的噪音、过大的精神压力和不良的生活习惯等是造成中青年人群突发性耳聋的几大元凶。不良生活方式也是致聋的主要原因之一。一些人通宵不睡,而睡眠不足易使血管处于紧张状态,造成内耳供血不足,对听力有极强的杀伤力。

  人耳所能承受的最强声音通常为90分贝,若超过这个限度,即使自己感觉不出来,脆弱而敏感的内耳已受损。不规律、强刺激性的噪声对听力伤害更大。歌厅、迪厅和游艺厅的声音强度常超过115分贝,经常处于这样的环境中,就容易发生耳鸣。

  另外,内分泌失调以及情绪不稳导致耳鸣,生活无规律,压抑的情绪长期得不到释放,容易导致内耳痉挛,出现神经性耳聋。

  五个策略可缓解耳鸣

  由于耳鸣常常与工作压力、情绪和睡眠有关,故改善工作和生活习惯是缓解耳鸣的重要手段。

  首先,要劳逸结合。注意调整工作节奏,不要过度疲劳,特别是工作压力大的人,更要学会自我调节,适当放松。

  其次,要保证睡眠。尽量不要熬夜,每天睡觉前,可用热水泡脚,以舒缓情绪,促进睡眠。失眠者可以服用一些安神的中药,必要时,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镇静安眠药。

  另外,要调节情绪。遇事要懂得控制情绪,尽量少发脾气,不要多虑、多疑。有焦虑和抑郁症状者,应在医生指导下服药治疗。

  同时,要调节内分泌。更年期妇女若出现顽固耳鸣,应去医院就诊,检查内分泌指标。若有必要,可在医生指导下适当补充雌激素,以缓解耳鸣症状。

  最后,还要减少噪声刺激。不要长期戴耳机听音乐,尽量减少在声音嘈杂的娱乐场所内停留的时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病拖延不治 耳鸣可致聋!

长期严重耳鸣可以使人产生心烦意乱、担心、忧虑、焦急、抑郁等情绪变化。有的人宁愿听不见了也不要耳鸣,达到难以忍受的程度。更有的人,因为到处……详细>>

情绪焦躁易引起耳鸣 五大策略可有效缓解耳鸣

有很多人经常会受到耳鸣的困扰,不但影响了他们的身体健康,也严重影响了他们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所以患者朋友们也一直在寻找缓解耳鸣的方法,下面……详细>>

医治耳聋耳鸣

耳聋耳鸣的独特疗法,相信对于耳鸣耳聋患者最痛苦的不是现在生活在这种环境,而是以后一直生活在那种无声或者乱糟糟的环境中,对于患者本人来说,……详细>>

医治耳鸣耳聋

耳鸣耳聋疾病在医学上已把它归类为重病科,症状极为严重,对患者的身体有严重的影响,特别是患者的生活。详细>>

针灸医治耳鸣耳聋

中医将耳鸣耳聋分为实证与虚证,根据不同证型又有不同的治疗。首先大家要先区分什么是实证,什么是虚证。若突然间发生耳聋,或者感觉耳朵中有胀的……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