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春节团圆开心 但要当心咽炎

2012-01-18 16:28:16      家庭医生在线

  阖家团圆过春节,是所有中国人的心愿。尽管有“左手电话,右手鼠标”艰难抢购火车票的窘境,和“人类最大规模人口迁徙”的春运浪潮阻碍,但仍挡不住人们渴望回家的心情。千辛万苦长途奔波回了家,这时可别让咽炎来搅局!

  寒冷、熬夜、抽烟、应酬,春节咽炎高发!

  专家表示,春节是咽炎的高发期。每年春节基本都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室内外温差大,忽冷忽热极易刺激咽喉。

  同时,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应酬繁多,经常熬夜,休息不充分,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病原微生物趁虚而入引发疾病。特别是饭局不断饮食杂乱,你来我往烟酒频繁,K歌聚会用嗓过度……这些都会加重咽喉负担,造成“上火”,让咽喉“失守”患上咽炎。

  咽炎虽小坏心情,捣起乱来多尴尬

  咽喉肿痛、喉咙干痒、有异物感,咳之不出又咽之不下,甚至声音嘶哑,这些都是咽炎来袭的症状。春节欢聚之时,如果咽炎如影随形,将带来许多尴尬。

  客人前来拜访,主人本应好好招待,但是咽炎引起的不断干咳却容易引起客人误会,以为在下“逐客令”,好气氛瞬间被破坏。聚会聚餐之时,咽炎患者忍不住不断清嗓子,不仅自己难受,还影响他人心情。因此,咽炎虽是小事,但是给春节惹来的麻烦却源源不断。

  春节既是旧的一年的结束又是新的一年的开始,在此除旧迎新之际,怎能让咽炎搅局,影响好心情?

  银黄滴丸,为春节“保驾护航”。

  防止咽炎骚扰,需要提高警惕。春节期间,不仅要注意生活作息和饮食健康,还要做到在咽炎冒头之时,进行及时有效的控制。

  遏制咽炎,缓解咽喉不适,最理想的选择就是速效、高效相结合的药物。浙江维康药业最新研制的银黄滴丸便是这种药物,作为治疗咽炎的咽喉升级药,它最大的特点就是高效速效、双效合一。银黄滴丸浓缩了金银花与黄芩精华,能够清热解毒、消炎利肿,高效缓解咽炎症状,为患者解除尴尬。相较于其他咽喉药物起效慢的缺点,银黄滴丸采用滴丸剂型,服用方便吸起效快,服用数次后就能大大改善咽炎问题,让患者及时摆脱烦恼,尽情享受春节团圆快乐。

  咽炎难缠,有银黄滴丸,双重升级药,赶走咽炎,为春节“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这六个常见表现当心是咽炎 咽炎冬季怎么防

人们大多会想到咳嗽、干呕等名词,认为咽炎只是咽喉部的一种不适症状,没有其它危害。其实并不是如此,下面我们看看到底哪些症状是咽炎症状?详细>>

咽炎当心引发并发症 教你四招预防咽炎

咽炎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咽部疾病,也是在人们心目中认为非常轻微的,甚至不能算作病的疾病,也许正是这个缘故,绝大多数咽炎患者几乎从来不在乎,也……详细>>

睡前不刷牙当心惹慢性咽炎

睡前不刷牙,竟然患上慢性咽炎!春天气温变化无常,忽冷忽热,近阶段冷空气时不时南下,虽然没有大幅度的降温,但是天气的变化已造成慢性咽炎患者……详细>>

有这3种症状当心是慢性咽炎 如何饮食来调理

慢性咽炎的症状主要表现是“咽喉不舒服”。怎么不舒服,有时也很难说清楚、说明白、说准确。其症状表现因人而异,不同的病人可能有不同的症状,下……详细>>

咽炎患者吃什么好呢?慢性咽炎饮食禁忌需当心

生活中,很多人都得过慢性咽炎。为了不让慢性咽炎病情加重,导致咽痛,我们要了解慢性咽炎的饮食常识。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