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浅谈过敏性鼻炎能治愈吗?

2012-06-29 11:11:36      转载

  过敏性鼻炎的病因复杂,往往一“触”即发。迁延不愈,令人十分苦恼。专家介绍过敏性鼻炎能治愈吗的关键在于辨证治疗和对因治疗。

  一、遗传因素导致过敏性鼻炎,并不是所有人都会患过敏性鼻炎,该病一般特定发生在具有过敏性体质的人身上。过敏性体质与基因有关,通常为遗传因素所致。过敏性鼻炎患者大多有过敏家族史,但近年由于工业化进程的加快,大气污染加剧,使有些原本非过敏性体质的人也演变成过敏性体质。

  二、接触过敏原诱发过敏性鼻炎,具有家族遗传因素或哮喘病患者,在接触尘埃、花粉、螨虫、动物皮毛、烟雾、寒冷等室内外变应原,以及牛奶、鱼、虾、牛、羊肉等食物后,容易诱发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临床症状各异,危害极大,轻者引发慢性肥厚性鼻炎、鼻窦炎、鼻息肉等;重者因长时间鼻塞不通气、呼吸困难,会引发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而90%的鼻咽癌都是鼻炎久治不愈所导致,因此对过敏性鼻炎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过敏性鼻炎能治愈吗?过敏性鼻炎治疗不及时会引发鼻息肉、哮喘等多方面的严重并发症。以上就是关于过敏性鼻炎能治愈吗的相关介绍。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警惕过敏性鼻炎的治疗误区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过敏体质的人非常容易患有过敏性鼻炎,主要是因为不小心触及到过敏源而出现过敏性鼻炎的症状,给他们的健……详细>>

什么是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是什么?

过敏性鼻炎是鼻炎中较为特殊的类型,是鼻炎中以非感染类型发病的,属于上呼吸道的长期慢性炎症性疾病。以起病急,变化快为特征。患者发病年龄较小……详细>>

了解过敏性鼻炎的危害 警惕过敏性鼻炎

变态反应性鼻炎(allergic rhinitis)又称变应性鼻炎,是特应性个体接触致敏原后由IgE介导的介质(主要是组胺)释放、并有多……详细>>

中医谈过敏性鼻炎

中医从修复人体体质入手,通过调理体质,使人体恢复正常平衡状态,从而从根上治疗过敏性鼻炎。中医认为过敏性鼻炎的发生是由于体内阴阳平衡失调而……详细>>

过敏性鼻炎用药的三大误区

过敏性鼻炎可以用药物治疗,常用的药物是抗组胺药。由于抗组胺药有多种而且每个人对抗其嗜睡副作用的体质不同,所以建议你针对一位医师来调药,不……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