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正文

鼻窦炎的日常护理要做什么

2012-07-06 09:19:55  来源:放心医苑网    转载

  鼻窦炎的日常护理要做什么?如何护理鼻窦炎呢?护理鼻窦炎需要注意什么呢?我们来看看下面的详细介绍:

  鼻窦炎是一种常见病,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类,急性化脓性鼻窦炎多继发于急性鼻炎,以鼻塞、多脓涕、头痛为主要特征;慢性化脓性鼻窦炎常继发于急性化脓性鼻窦炎,以多脓涕为主要表现,可伴有轻重不一的鼻塞、头痛及嗅觉障碍。平时注意锻炼身体,劳逸结合,衣着适度,多呼吸新鲜空气,避免鼻子干燥,不轻易滴用鼻药。对鼻腔病变及时诊治,邻近的病灶感染需治疗。

  其日常护理如下:

  1、平时注意鼻腔卫生。

  2、注意擤涕方法。鼻塞多涕者,宜按塞一侧鼻孔,稍稍用力外擤。之后交替而擤。

  3、游泳时姿势要正确,尽量做到头部露出水面。

  4、有牙病者,要彻底治疗。

  5、急性发作时,多加休息。卧室应明亮,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但要避免直接吹风及阳光直射。

  6、遵医嘱及时用药。

  7、慢性鼻窦炎者,治疗要有信心与恒心,注意加强锻炼以增强体质。

  8、严禁烟、酒、辛辣食品。

  9、保持性情开朗,精神上避免刺激,同时注意不要过劳。

  10、平时可常做鼻部按摩。

  上述内容介绍了鼻窦炎的日常护理要做什么,护理鼻窦炎患者需要注意以上这些,希望上述内容介绍能对鼻窦炎患者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严重鼻窦炎可影响智力 鼻窦炎有什么注意事项

要及时的治疗。但是选择什么方法治疗鼻窦炎?下面就让我们具体的了解一下吧。详细>>

鼻窦炎致鼻腔分泌物增多 护理鼻窦炎要怎么做

鼻窦炎的症状有哪些,哪些症状是鼻窦炎的症状?看看下面对鼻窦炎的七大症状的介绍。详细>>

慢性鼻窦炎为何难治愈 鼻窦炎患者应如何护理

由于在空气污染指数过高的环境里,长期刺激鼻腔也会造成慢性鼻窦炎。单纯靠药物治疗鼻窦炎,开始服用的时候,有一定的疗效,但是效果慢,且消炎药……详细>>

慢性鼻窦炎如何治疗 鼻窦炎患者如何护理

慢性鼻窦炎如何治疗?鼻窦炎患者如何护理?鼻窦炎往往见于鼻炎细菌感染引起的细菌上行造成的感染,一般表现为鼻窦区的疼痛、头晕、嗜睡等,同时可……详细>>

鼻窦炎可以食疗吗? 鼻窦炎的治疗原则是什么?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由于一个人的鼻腔黏膜与鼻窦的粘膜相连续,所以鼻腔的炎症容易涉及到鼻腔的黏膜,从而使鼻窦发生鼻窦炎,但由于鼻窦的窦口小……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