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窦炎 > 正文

内耳眩晕症的类型有哪些?

2013-05-05 10:25:55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内耳眩晕症为一突然发作的非炎性迷路病变,具有眩晕、耳聋、耳鸣及有时有患侧耳内闷胀感等症状的疾病。内耳眩晕症可分为八种类型,分型对诊断和治疗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内耳眩晕症的类型

  1、普通型:眩晕、耳鸣、恶心、呕吐、出汗等症状同时出现,又称常见型。

  2、首发耳鸣型:耳鸣发生在其它症状之前,数月、数周数年。

  3、重耳鸣型:耳鸣表现重。耳鸣发生了,眩晕易发作,眩晕表现重,耳鸣也重。眩晕治疗好了,耳鸣未好,眩晕必复发。

  4、无耳鸣型:眩晕发作5次以上无耳鸣,称无耳鸣型。

  5、突发耳聋型:眩晕发作过程中,由于压力特大,膜述路破裂,发生突然耳聋。耳聋多—侧,亦有双侧交替发生。

  6、延缓眩晕型:波动性、神经性、进行性耳鸣、听力下降,复数年甚至20年才出现眩晕。

  7、隐藏耳鸣型:病人外表表现没有耳鸣,但耳内有堵塞、闷胀、闷热、瘙痒、微痛的感觉,这是一种隐藏无耳鸣型美尼尔氏综合症。

  8、眩晕状态型:一个月内发作三次以上,患者处于眩晕状态,称眩晕状态型,又称重型。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耳眩晕症的特点有哪些?

内耳眩晕症为一突然发作的非炎性迷路病变,具有眩晕、耳聋、耳鸣及有时有患侧耳内闷胀感等症状的疾病。多为单耳发病,其发病原因不明,男女发病率……详细>>

内耳眩晕的调理方法

内耳眩晕病常因精神紧张、疲劳过度而诱发。发病前常有耳内发闷或压迫感,然后突然发生眩晕,天旋地转,不敢睁眼,站立不稳,继而恶心、呕吐;呕吐……详细>>

内耳眩晕该如何治疗呢?

内耳眩晕又称梅尼埃病,是由于内耳膜迷路水肿而致发作性眩晕、波动性耳聋和耳鸣为主要表现的内耳疾病。 详细>>

内耳疾病均出现眼球震颤 具体的症状有哪些

广义上讲,发生在内耳、内听道及其周围的病理变化导致的耳鸣、耳聋、眩晕等,均可称之为内耳疾病,包括梅尼埃病、突发性耳聋、免疫性内耳疾病、感……详细>>

1/3眩晕症由耳石症引起

说起头晕,有人觉得可能是没休息好,看看神经科;有人认为是颈椎不好,供血不足,该看看骨科。殊不知,头晕也可能是耳朵内“小石头”脱落引发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