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耳鸣“赖”上电脑族 支招教你如何预防耳鸣

2014-07-01 09:12:56      家庭医生在线

长期使用电脑会导致人体疫力下降,失眠,耳鸣等症状,所以“电脑族”应警惕耳鸣的发生,做好预防。

耳鸣逐渐成为“电脑族”专属

人们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科技不断进步,现在越来越多人办公都离不开电脑,对电脑的依赖性越来越大,久而久之,极易出现耳鸣的症状。若不及时采取措施,可能会导致病情复杂化,严重耳病者还会影响听力。

耳鸣是怎样“赖”上“电脑族”的?

耳鸣是怎样“赖”上“电脑族”的呢?由于电脑这主要和电离子的作用有关。长时间的使用电脑或是看电视时,显示器温度会越来越高,会产生很多的电磁辐射。这时空气会发生电离作用,不断产生正电荷(正离子),并不断与空气中的负离子中和,导致负离子的含量几乎为零。

长期处于正离子过多的环境中,它们通过呼吸进入肺,然后随血液循环被输送到人体的各个组织,使人的血液、体液呈酸性,延缓身体正常的代谢功能,使毒素囤积在体内,造成人体免疫力下降、失眠、女性内分泌紊乱、皮肤过敏、干眼病、脑功能减弱、耳鸣、眩晕,严重者导致听力突然下降。

“电脑族”怎样预防耳鸣呢?

避免噪声污染:突然的巨大声响和长时间的噪声接触,均能导致听力下降和耳鸣产生,所以高危人群(工作在高强度噪声环境中)尤要注意噪声防护,如佩戴防护耳罩、耳塞等。此外,不要长时间、大音量的使用随身听耳机。

避免精神紧张和疲劳:长期处于精神高度紧张或身体疲劳状态时,均易使耳鸣加重,因此适当调整工作节奏,放松情绪,都是有益的。

合理用药:耳鸣患者由于其他疾病就诊时,不要忘记告诉医师自己患有耳鸣。因为有些药物会使你已有的耳鸣症状加剧。

改变不良习惯:咖啡因和酒精常使耳鸣症状加重;吸烟可以使血氧下降,而内耳毛细胞又是一种对氧极其敏感的细胞,所以缺氧会对毛细胞造成损害。

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缺铁易使红细胞变硬,运输氧的能力降低,导致耳部养分供给不足而使听力下降。补铁,能有效预防和延缓中老年人耳鸣、耳聋的发生。常见含铁量较多的食品有紫菜、虾皮、黑木耳、黑芝麻、豆制品等。

多食含锌食物:导致耳鸣、耳聋的因素很多,缺锌是一个重要原因。耳蜗内锌的含量大大高于其他器官,而60岁以上的老年人耳蜗内锌含量明显降低,从而导致听力减退。常见含锌丰富的食物如鱼肉、牛肉、鸡肉、鸡蛋、各种海产品、苹果、橘子、核桃、黄瓜、西红柿、白菜、萝卜等。

常吃有活血作用的食物:活血化瘀的食物能扩张血管,改善血液黏稠度,有利于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微循环。可常食用黑木耳、韭菜、红葡萄酒、黄酒等。

专家提醒:久鸣必聋,久聋必呆,若耳朵出现不适,耳痒、耳鸣、耳痛等症状应及时到正规的医院检查及治疗,以免造成更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如何预防好?支招六个小方法助你远离耳鸣

由于人们的不良生活习惯,现代人耳鸣的发病率越来越高。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预防耳鸣呢?小编带你来看看。详细>>

耳鸣要如何预防

耳鸣应该如何正确预防?耳鸣应该怎样预防?本文对此问题做了相关介绍,希望能帮助大家预防耳鸣。详细>>

耳鸣对工作影响较大 老中医教你如何治疗耳鸣

耳鸣的发生不但影响着我们的工作,还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噪音、还有一些耳朵的疾病造成了耳鸣的危险,像是中耳炎,或是一些脑血管疾病等等都有可能……详细>>

老年人耳鸣该如何预防和治疗

人年纪一大,身体就容易出问题,这也是很正常的生理现象,比如许多老年人都会出现耳鸣的情况,听力非常不好,当然这也有病理性的因素存在,因此预……详细>>

喜欢喝浓茶也会导致耳鸣 耳鸣患者要如何饮食

对于耳鸣这个病相信大家都觉得很熟悉,生活中不少人受到了这个病的伤害,但是对于预防耳鸣,有的朋友对于预防的方法确实不了解。其实喝浓茶也会导……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