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咽异感症的预防须知

2013-11-16 15:46:22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朋友常常感觉喉咙好像有些什么在一样,但是却没有在意,其实这是一个病,一个叫做咽异感症的病。而咽异感症就是常泛指除疼痛以外的各种咽部异常感觉,可由精神因素或器性病变所致,亦或二者兼而有之。相信很多朋友都不知道有这个病的存在,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去预防这个疾病,所以在这里就给大家说说该怎么去预防才能避免患上咽异感症。

咽异感症的日常预防:

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预防咽异感症,平时就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吸烟、不喝酒、避免会感染咽喉的任何刺激物。排除其它疾病的诱发因素当病毒或细菌感染你的喉咙时,会导致喉咙肿大、疼痛和吞咽困难,严重的会出现呼吸困难、咽喉膜内层发炎、咽喉里出现多余的薄膜或流脓、发烧、颈部出现淋巴腺结点肿大等现象。如:慢性胃炎、经常返酸、鼻腔、鼻窦的病变也可累及咽部,使得一些患者大量用药后,症状依然得不到缓解。因此,预防咽炎还要排除一些器官疾病的诱发。

1。饮食不能过饱,但不必忌口。

2。情绪不愉快时不要进食。

3。锻炼身体,加强运动。

咽异感症的健康指导:

1。患咽异感症患者,尤其是病期较长患者,常兼备器质性和精神性两种因素,或因器质性疾病为时既久精种疑虑随之丛生,应首先做好心理护理及时与家属及患者沟通,家属应如实向医生汇报病史,问病史时,须持关切同情的态度,不要轻率的否定患者的主观感觉。

2。检查过程中注意思者的年龄性别病期发病过程和自觉可疑病因。注意器质性因素与精神因素的关系,注意全身因素与局部因素的关系,分清主要的和次要的方面,积极寻找原发症,消除原发病灶,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3。治疗过程医患之间应互相信任,患者应信任医护人员,排除了器质性病变后,应放平心态,打消疑虑,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可给于颈部穴位封闭,取穴廉泉、双侧人迎,或加取阿是穴;异感部位较低者可加用天突穴。伴有咽部慢性炎咽者可含滑润喉片,对有神经衰弱着遵医嘱服用镇静剂。

4。患者应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建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兴趣爱好,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咽异感症让人寝食难安 咽异感症是肿瘤前兆吗

咽异感症的检查主要依靠自我感觉,咽喉镜等几种手段。每一位怀疑有咽异感症的患者,都应该及时到医院接受医生的检查,及早得到确诊。那么这些检查……详细>>

咽异感症有哪些症状?

咽异感症,中国医学称为梅核气,早在隋朝就有类似此病的记载,其病症状犹如梅核阻塞咽喉。目前临床上,常将咽异感症一词用以泛指除疼痛外的各种……详细>>

细数咽异感症的表现

咽异感症是最常见的症状,是咽部的异常感觉,如球塞感、瘙痒感、紧迫感、粘着感、烧灼感、蚁行感、无咽下困难的吞咽梗阻感等。还有部分病人有颈部……详细>>

咽异感症检查详解

有些朋友常常感觉喉咙好像有些什么在一样,但是却没有在意,其实这是一个病,一个叫做咽异感症的病。而咽异感症就是常泛指除疼痛以外的各种咽部异……详细>>

慢性咽炎与咽异感症易混淆 哪些疾病是其诱因

有些人总感觉咽喉有点不适,要么就是感觉咽唾沫时有阻塞感,要么就是感觉喉咙有东西压着紧紧的,有时感觉痒甚至感觉好像有虫子在爬。看了五六个医……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