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生活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鼻息肉患者的术后饮食须知

2014-11-13 11:11:44  来源:求医网    转载

鼻息肉是常见的一种鼻部疾病,患上鼻息肉患者会出现鼻涕增多、头痛头昏、嗅觉减退等症状,给患者的生活会带来很大的影响,所以我们要及时的治疗鼻息肉,同时也要重视鼻息肉术后的饮食护理,帮助患者尽快的恢复,以免对鼻部组织造成更大的危害。下面介绍鼻息肉患者术后的饮食护理要点。

鼻息肉患者的术后饮食须知

1、手术第二天进清淡容易消化软食,第三天可以进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的软食。不要吃过硬的食物,避免牵扯到伤口,引起疼痛、出血。同时应该要注意每天用清水漱口,保持口腔清洁。

2、鼻息肉患者少吃油(油食品)腻肥厚之物,避免过食生冷、鱼虾等腥荤之物。

3、鼻息肉患者适宜多吃蔬菜、水果、动物肝脏等食物。

4、易咀嚼的食物:稀钣、面食、蒸蛋、鱼肉等。

5、可多吃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高蛋白包括肉、蛋、鱼及豆类,高维生素食物包括深色蔬菜、水果等。

6、鼻息肉术后饮食注意事项还有禁止烟、酒、辛辣物、咖啡、油炸物、较热的食物。

7、米醋煮海带有助于鼻息肉患者的恢复。海带60克,加米醋适量煮吃。注意: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酸过多者忌用。

8、暂吃流质饮食:牛奶、肉汁、菜汤。

9、辛夷花煲鸡蛋对鼻息肉患也有好处。辛夷花l0.12克,鸡蛋2只,加清水适量同煮,蛋熟后去壳再煮片时,饮汤吃蛋。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息肉患者的术后饮食

鼻息肉患者一般都会通过服用药物来治疗鼻息肉,一开始的时候,很多患者都会有鼻塞症状减轻、嗅觉改善的感觉,但长久用药并不是一个可取的方法,因……详细>>

鼻息肉是怎么形成的?鼻息肉患者饮食注意什么

生活中鼻息肉疾病的形成原因以及治疗措施,成为很多人关心的问题,据专家介绍,鼻息肉是在鼻腔中的一块赘肉。这种疾病常常发生于鼻腔的外侧壁,有……详细>>

鼻息肉术后需要注意什么 鼻息肉术后吃什么好

鼻息肉手术后饮食,鼻息肉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人患有这种疾病,鼻息肉在患病时应该进行手术治疗,那么鼻息肉术后需要注意什么呢,我来给大家介绍……详细>>

鼻息肉怎么治疗才彻底?鼻息肉做什么手术好?

鼻息肉是一类发生在鼻腔的良性增生性病变,是一个不正常的组织结构,是一个病理性的病变,因此不及时治疗可能对身体产生损伤,一般会影响鼻腔的通……详细>>

儿童治疗鼻息肉

儿童治疗鼻息肉,鼻息肉的治疗现在虽然有很多,但是对于治疗儿童鼻息肉的,还是需要慎重的考虑,儿童鼻息肉的怎么治疗,一直都是一件比较重要的事……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