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耳鸣吃银杏叶片有效吗

2015-09-17 18:02:02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耳鸣吃银杏叶片有效吗?耳鸣的出现,往往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因此患了耳鸣后都想赶紧治疗好,很多患者除了在坚持正规的治疗外,很多时候也想询问一些偏方是否有效,那耳鸣吃银杏叶片有效吗?下面对于银杏叶片为大家做一个详细介绍吧!

银杏叶是一种具有很高药用价值的植物,银杏树是中国古老的树种之一,它是神奇的医疗之树,2亿5千多年前侏罗纪恐龙,掌控地球时,银杏是最繁盛的植物之一。地球生命历经千亿年的变动,尤其是第四世纪冰川覆盖之后,只有银杏仍保持它最原始的面貌,在生物演化学史上被称为“活化石”。其叶、果实、种子都有比较高的药用价值,其药理作用不断被认识,临床应用范围逐步扩大。

药理作用

1。对脑循环及血脑屏障的影响:银杏叶制剂GbE,能改善脑细胞代谢;降低血脑屏障通透性.GbE预防性应用,能明显减轻颈总动脉注入放射性微球,引起的大鼠大脑半球栓塞、脑水肿,并使脑细胞能量代谢正常化,脑血流量增加。

2。对中枢神经系统的影响:

①改善学习记忆,促进小鼠学习记忆过程,提高记忆再现力。

②对神经的保护作用:减轻听神经损害,临床上GbE对缺血、代谢紊乱等引起的耳聋、耳鸣有明显改善作用。

③对衰老、痴呆、脑功能障碍的作用:能增加老年性大鼠海马区,毒蕈碱受体密度,临床上GbE,对老年性的脑功能紊乱、脑功能不全、失眠症、记忆损害均有明显改善作用。

3。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对正常或肥大心脏,可保护缺血心肌,减少心率失常的发生。黄酮类化合物能使豚鼠冠脉扩张,使在体豚鼠后肢、离体大鼠后肢血管扩张,增加兔颈动脉、耳动脉血流。此外,银杏叶还有清除自由基、抗脂质过氧化、抗血小板活化因子、抑制血小板聚集、降血脂等作用。

食用方法:

一、采叶:7-8月份的上午8-10时,求银杏幼树主干、侧枝中部着生的绿色正常叶片,放筐中用清水洗净,摊开晾干,随采随炒,以保质量。

二、杀青:选干净无异味的大铁锅,加热至锅面灰白色(约300℃),迅速投入1千克青叶盖锅盖,闷1分钟,见锅口有蒸汽时,立即揭盖,用双手迅速从锅底翻抓青叶,均匀抖散至锅底,使叶片全部接触锅面,均匀受热,待叶片青草气味消失,呈无光泽的黑绿色,手握成团,略有弹性的出锅。

三、搓揉:杀青后的叶片,倒在席上晾干带余热用手握成团,揉面团似向同一方面滚揉,反复数次,轻搓宽叶成长条状。

四、二次杀青:将搓揉后的叶子,放入170—190℃的锅内,双手压在锅内滚炒叶数分钟,再将叶团敢开均匀受热几分钟,如此重复约20分钟,出锅摊晾席上回潮变软。

五、炒成茶:将锅加热至90%,投入晾后的叶子,进行复炒,渐退火降温、轻炒防碎,炒至茶叶烫手时取出,冷却袋装成品茶,此茶为绿茶,汤黄褐色或淡黄绿色,香气浓,余味略苦。

耳鸣吃银杏叶片有效吗?从上文对银杏叶的一些介绍后,从其药理作用中可以看出,对于耳鸣银杏叶片的确是有着一定的功效的,但是是针对缺血、代谢紊乱等引起的耳鸣效果更为显著,因此在采取该方治疗时,首先要明白自己耳鸣是由什么原因造成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银杏叶片能治疗耳鸣吗

银杏叶片能治疗耳鸣吗?银杏叶片在平时的生活中对身体有着很多的作用,那对于耳鸣来说银杏叶片有没有治疗的效果呢?下面就对银杏叶片能治疗耳鸣吗……详细>>

治疗耳鸣有效的方法

治疗耳鸣有效的方法?耳鸣的治疗,其实不难,关键是很多耳鸣病人在初期并没有重视治疗,认为耳鸣不是什么大病,会自我痊愈,其实不然,耳鸣严重影……详细>>

耳鸣怎么消除? 有效缓解耳鸣的几个办法

耳鸣是指人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其声响有高低、音调有多样,或如蝉鸣,或如风声,或如流水声夹杂蟋蟀的叫声。实际上……详细>>

耳鸣是如何进行分类的 耳保健操有效治耳鸣

耳鸣是耳病中的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也可以说是一种单独的疾病,如果患了耳鸣,会严重影响我们的听力,所以需要及时的治疗,下面我们看看如何治疗……详细>>

耳鸣要怎么有效治疗

耳鸣是多种病症的常见症状,常与耳聋合并出现,多发于中老年人,故有“聋为鸣之渐,鸣为聋之始”之说,可是现在耳鸣的发生不分年龄,不分性别,耳……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