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头晕性耳鸣

2015-10-01 15:22:58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很多患者反映说自己的耳鸣耳聋不仅仅局限在耳朵里面的嗡嗡声,大多数情况下头也会晕。其实,这种病状是很常见的。下面,我们就具体的介绍一下头晕性耳鸣的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

其实,耳鸣的原因可以大致分为耳部疾病,全身疾病,药物中毒,噪音,生活不规律等因素,耳鸣严重的情况下就会引起头晕。

第一:其它一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耳鸣:植物神经紊乱、脑供血乏、中风前期、高血压、低血压、贫血、糖尿病、营养不良。

第二: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耵聍栓塞、外耳道炎、外耳异物等,中耳的鼓膜穿孔、急慢性炎症、耳硬化症及内耳的美尼尔氏综合症等都能引起耳鸣。

第三:另外,过量使用了对耳有毒性作用的药物,也可出现耳鸣和听力下降,且耳鸣比听力下降出现得早。

第四:血管性疾病也会发生耳鸣,如颈静脉球体瘤、耳内小血管扩张,血管畸形、血管瘤等,来自静脉的耳鸣多为嘈杂声,来自动脉的耳鸣与脉搏的搏动相一致。

耳鸣的治疗过程是很需要患者的耐心的。治疗过程中除了跟用药质量以外还跟耳鸣患者平时在治疗过程中的生活习惯以及生活心态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因此,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一定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保持积极的治疗心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心悸头晕怎么回事

别看很多老人家天天热衷于跳广场舞什么的,其实一到了安静的时候,他们可能就会跟你诉说一系列不舒服的症状,例如耳鸣心悸头晕等等,当然不仅仅是……详细>>

血压高头晕耳鸣

在生活中高血压起病的时候总是“了然无痕”,给人们及时发现病情造成了极大的困扰。血压在升高的时候会发出一些危险信号,我们可以通过这些高血压……详细>>

头晕又耳鸣

头晕能让人痛不欲生,但是越重的头晕,越是天旋地转的反倒越不是大病,多是内耳引起的,所以一般不会要命。详细>>

突然耳鸣头晕

突发性耳鸣,很显然就是突然发生,没有征兆的就开始耳鸣。突发性耳鸣症状,耳鸣发生在一瞬间,或最长不超过48小时耳鸣就达最高峰。突发性耳鸣常……详细>>

头晕耳鸣怎么办

睡前用中药牛膝、当归、磁石等煎水泡脚,也可以用热水加白醋泡脚,每天1次,每次30分钟为宜。将煎好的中药(1000毫升),加热至70℃,倒……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