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原因 > 正文

咽炎与耳鸣有关系吗

2015-10-02 20:18:2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耳鸣是在没有外界的物理刺激下,我们的耳朵里出现一些声音,或尖锐,或沉闷。它可能一整天都不见好转,也可能转瞬即逝。严重的耳鸣可能会导致我们听力受到严重i的损伤。那么,我们不禁会问,耳鸣到底是由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引起耳鸣,耳聋,耳鸣的原因耳部肿痛中医治疗以清热解毒为主,患者服药一周可治愈;

感冒时发病,耳鸣的原因咽炎为主这种耳鸣的特征是单侧性,即耳鸣发生于病变的一侧。一般是慢性复发性耳鸣、耳聋,因感冒时耳鸣耳聋加重耳鸣的原因,伴情绪忧郁、焦虑不安等神经衰弱的症状,耳鸣的原因服用治疗感冒、咽炎、鼻炎的药物为主。

这种耳鸣多为双侧性,如蝉鸣音、嘶嘶声、耳鸣的原因汽锅放气声,耳鸣常为间歇性。耳鸣的原因颈部疾患如颈椎病颈部周围软组织水肿压迫了颈动脉时,可引起受压的一侧耳鸣。这种耳鸣的特点是持续性。

耳鸣的原因均可导致听力下降并伴耳鸣和眩晕。神经衰弱耳鸣多为双侧性,并伴有头痛、耳鸣的原因头昏、失眠、多梦等症状。

耳鸣还与心脑血管疾病明显有关,耳鸣的原因对耳蜗的影响比对心血管的影响更大,耳鸣的原因为缺血性耳聋、治疗以心脑血管疾病为主。

耳鸣给我们的正常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困扰,甚至在我们想要休息的时候也让我们不得安宁,所以在平常的生活中我们要特别注意耳朵方面出现的问题、当发现耳鸣的问题时,及时寻医就医,按照医生的正确建议来治疗我们出现的耳鸣问题,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和睡眠不好有关系吗? 耳鸣有哪些诱因?

相信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经历过耳鸣。引起耳鸣的原因很多,许多人认为这只是小问题或者睡眠不好造成的,因此并没有引起注意。如果经常出现耳鸣……详细>>

噪声与耳鸣有何关系?

噪声严重危害人体健康。持久的过强的噪声会对中枢神经系统产生不良的影响,如情绪抑郁、注意力降低、反应迟钝、易于疲劳等。研究表明,噪声能够影……详细>>

咽炎会引起耳鸣吗

咽炎会引起耳鸣吗?常说咱们的五官是相同的,当其中一个地方 出现问题之后,其他地方都会受到影响的,那是不是如此呢?当我们在饱受咽炎的折磨的……详细>>

噪音与耳鸣之间的关系

噪声,是一种没有一定规律的混乱嘈杂声音。一切吵闹的响声或令人烦躁的响声,都可以称为噪声。由于现代工业高速发展,在生产和生活环境中,处处都……详细>>

耳鸣与耳聋有何密切的关系?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会出现耳鸣现象,大家普遍习以为常,不及时就医,抱着能自然治愈的想法。可又有很多惨痛的教训和案例在警示我们得了耳鸣不要……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