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中耳炎 > 正文

中耳炎反复发作怎么办

2015-10-24 20:06:12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中耳炎反复发作怎么办?中耳炎这种常见的耳部疾病,大家应该是了解的,而且这种疾病及时在治疗之后,也会出现复发的情况,总是让患者是大为的苦恼,那中耳炎反复发作怎么办?在下文中小编就来给您详细的介绍一下,看看怎么预防复发吧!

中耳炎反复发作怎么办?怎么防止复发:

小心挖耳:在挖取底部耳垢时,应十分小心,避免损坏鼓膜;最好勿经常清除耳垢,耳垢有若干用途,是耳内天然的防御措施,勿用棉花棒挖除。此外,被耳垢覆盖的耳道有防潮功效。

中耳炎反复发作怎么办

积极治疗鼻咽部疾病:以免病菌进入中耳,引发炎症。中耳炎反复发作怎么办?切勿强力擤鼻、随便冲洗鼻腔,应交叉单侧擤鼻涕;此外,急性期应注意休息,保持鼻腔通畅。

及时吹干耳朵:将外耳向上及向外拉,使耳道伸直。让吹风机距离耳朵5—10厘米之远,向耳内吹,以暖风或冷风吹30秒,如此可以消除细菌、霉菌生长的温湿环境。

注意饮食:中耳炎反复发作怎么办?注意勿食辛、辣刺激食品,多食有清热消炎作用的新鲜蔬菜,不要服热性补药,如人参、鹿茸、大补膏之类。

中耳炎反复发作怎么办?还要注意日常的护理:

首先应防止患上感冒,那样会加重中耳炎的发展。一定的睡眠休息,以保证中耳炎不受疲劳;要注意室内通风,保持鼻腔呼吸顺畅,这样才能有效疏通中耳,因为五官相通。

此外,如果您患了中耳炎,那严禁下水游泳,耳朵里在进水之后,会造成第二次的伤害平!

针对中耳炎反复发作怎么办,做好相关的预防、做好相关的护理这些都是特别的重要的,那患者就要做好以上小编所提及的这些了哦。这里希望广大的患者朋友,能早日康复,获得健康的生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耳炎反复发作怎么办

中耳炎反复发作怎么办?中耳炎这种常见的耳部疾病,大家应该是了解的,而且这种疾病及时在治疗之后,也会出现复发的情况,总是让患者是大为的苦恼……详细>>

中耳炎反复发作的原因是什么?孕妇得了中耳炎怎么办?

中耳炎最常见的症状包括耳朵疼痛、听力下降、反复流脓,很多人得了中耳炎治愈后又发作,这样反反复复,之中得不到完全治愈,给患者带来了极大的痛……详细>>

中耳炎反复发作怎么办?教你5个方法来应对!

引起中耳炎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受到了感染、反复的感冒以及耳朵受到外伤等,中耳炎反反复复发作会降低抵抗力,同时影响了听力,必须要想各种办法降低……详细>>

感冒引起的中耳炎严重吗?中耳炎为什么会反复发作?

中耳炎是会导致听力下降的一种炎性疾病,是由于其会损害中耳的黏膜和听骨,该疾病多见于儿童。中耳炎的病因比较多变,常见如肺炎球菌、流感嗜血杆……详细>>

中耳炎怎么办 中耳炎的饮食禁忌

多见于儿童和青少年,可分为化脓性和非化脓性两种。化脓性中耳炎又分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化脓性中耳炎是由化脓性细菌通过咽鼓管进入鼓室而引起的……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