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聋 > 正文

耳聋的类型有哪些?

2015-11-07 19:50:30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耳聋是大家都比较熟悉的疾病,因为发病率比较高,所以就算没有碰上过,也听得多。一般患上耳聋,其治疗是有一些难度的,然而并不是绝症。而耳聋也分类型,现在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耳聋的分类吧。

一、感觉神经性耳聋

由于先天或后天的原因造成内耳的畸形或病变,致使神经向大脑听觉中枢传导听觉信号,产生障碍所致的耳聋。常见的疾病有:先天性内耳畸形、药物中毒性耳聋、病毒感染(腮腺炎等)、爆震性聋、噪声性聋、突发性耳聋、老年聋、听神经瘤等。这其中以药物中毒性耳聋最多见。如链霉素使用不当造成小儿聋哑的很多。

二、混合性耳聋

其特点是上述两种耳聋的特点都兼而有之,常见的疾病有:患中耳炎多年,未经系统治疗,最后导致混合聋。

由于先天或后天的原因造成声音在传导过程中出现障碍所致的耳聋称为传导性耳聋。常见的疾病有:先天性外耳畸形,各种类型的中耳炎,耳外伤,耳道耵聍栓塞,耳硬化症等。

耳聋会引起听功能障碍,产生不同程度的听力减退,统称为耳聋。根据听力减退的程度不同,又称之为重听、听力障碍、听力减退、听力下降等。

通过我们的介绍相信大家了解了耳聋的一些类型了,由于耳聋会给我们带来非常大的影响,所以我们才要特别重视,日常生活中要尽量避免各种不良的坏习惯。多运动,多吃水果蔬菜。有疾病就要马上去治疗。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生活和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聋的类型分为哪几种 突发性耳聋有哪些症状

耳朵是人们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如果它出了故障的话,人们就不能很好的听见外界的声音了。不过,生活中有些人总是会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而……详细>>

耳聋通常有哪些常见的类型

耳聋也是有不同的类型的,而且,有的耳聋患者其实只是有部分听力障碍,只要带上助听器,患者就可以听到外界的声音,专家指出,根据不同的类型,其……详细>>

导致耳聋的原因及调理耳聋的6大注意事项

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因素会导致耳聋?详细>>

常见的耳聋都有哪些类型

很多人都有耳聋的症状,耳聋会使得患者的生活受到严重的影响。耳聋分为先天和后天两种,现在因为很多因素的影响导致耳聋的人是越来越多了,那么大……详细>>

耳聋“预警”有哪些?五招教你远离耳聋

我们中国现在目前有耳聋人群2780万,其中每年还在有30万以上的人口在递增,占六大残疾之首,占到了28%,所以听力残疾是一个特别常见的症……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