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治疗鼻炎什么药

2015-11-21 16:38:0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鼻炎的时候鼻子非常的难受,尤其是在现在这个季节里,可能会让鼻炎情况变得更加严重,药物非常关键,那么鼻炎用什么药来缓解?身体上出现了鼻炎的症状,很多人都不确定是不是就是鼻炎,这个时候想要确诊一下。

鼻炎用什么药来缓解?鼻炎多是由风寒感冒久而不治引起的。患上鼻炎后,要找出病因,消除病灶,如果要吃药的话,急性用氯雷他啶胶囊加酸钙片,地氯雷他定,扑尔敏也是可以的。

患上鼻炎的患者一定要抓紧治疗,时间拖得越长,病越难好,还会引发许多并发症比如急性鼻窦炎,急性中耳炎,各类气管炎等疾病,如果病情过于恶化,细胞病变成癌细胞也是有可能的,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视。

如果不小心患上了鼻炎也不必太过担心,只要心态平和,积极主动地配合治疗,饮食上注意清淡少吃辣椒,生姜等刺激性的食物,忌油炸食品,忌烟忌酒,多吃水果蔬菜,合理安排时间休息,并有空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鼻炎用什么药来缓解

一,用冬瓜仁60克,芦根30克,水煎,早晚服;

二,青茶叶2克,开水冲泡,加入蜂蜜1汤匙,频饮。

三,夏枯草15克,菊花10克,开水泡,当茶饮。

四,麻黄、辛夷、甘草、茶叶各等量,水煎后过滤,每日3次点鼻。

五,鱼脑石粉9克,辛夷6克,细辛3克,冰片O.9克,共研细末,每日3次吹鼻。适于慢性鼻窦炎者。慢性鼻窦炎的偏方六,麦门冬、石豪各5克,知母、黄芩、栀子、百合各2克,辛夷、枇杷叶各2克,升麻l克。每日2次水煎服。

鼻炎用什么药来缓解?建议鼻炎患者能够积极的用药,但是也需要规范用药,才能彻底的解决鼻炎问题让身体恢复健康。患上鼻炎的人现在是越来越多了,而且有些鼻炎是小孩子,所以人们要能够做好关于治疗鼻炎工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鼻炎药

春末夏初,很多人过敏性鼻炎的患者都会出现鼻塞、鼻痒、打喷嚏、头痛等不适症状,让他们十分痛苦。过敏性鼻炎会引起局部或全身性荨麻疹、瘙痒、发……详细>>

治疗鼻炎的好药

鼻炎(Rhinitis)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组织的炎症。表现为充血或者水肿,患者经常会出现鼻塞,流清水涕,鼻痒,喉部不适,咳嗽等症状。……详细>>

治疗鼻炎的药哪种好

目前应用较多的是抗组胺药,这类药物口服吸收较快,能较迅速地改善鼻痒、喷嚏、流涕症状,但对鼻堵症状无效,同时嗜睡等副作用较大,有一些抗组胺……详细>>

治疗鼻炎的中药

上面提到的十三个药补方子都是有科学依据的。特别要提醒大家的是,在药补时要把握好药物的量,不要随便增加或减少量,否则要么适得其反,要么效果……详细>>

治疗过敏鼻炎的药

过敏性鼻炎发作反反复复何时了?是否还在忍受每天鼻塞、流涕、打喷嚏的痛苦。常想着究竟何时能休止,四处奔波求医,轮换更改药物,过敏性鼻炎症状……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