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正文

鼻中隔偏曲表现

2015-12-19 19:55:55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近年来,鼻中隔偏曲患者正在逐日的增加,然而很多人都没有这个意识,甚至有些朋友连鼻中隔偏曲的症状都不了解,只有了解疾病的病症我们才能正确的判断疾病,那么鼻中隔偏曲到底有哪些症状?

鼻中隔偏曲症状

1、鼻塞多呈持续性

一侧偏曲呈“C”形为单侧鼻塞,两侧偏曲呈“S”形为双侧鼻塞。这是鼻中隔偏曲最常见的症状。鼻塞严重者,嗅觉减退。

2、反射性头痛

如偏曲部分正位于中鼻甲或下鼻甲,且与鼻甲接触甚至相抵,常引起同侧头痛,也可成为鼻部神经痛原因之一。鼻内滴用血管收缩剂或鼻黏膜表面麻醉后,头疼可减轻或消失。

3、鼻分泌物增多

鼻中隔偏曲,刺激腺体,使鼻分泌物增多,若继发感染刺激鼻粘膜,分泌亢进,多为粘液性或粘脓性分泌物,若伴鼻窦感染,则为脓性。

4、邻近器官的症状

若中隔偏曲部分位于中鼻道、中鼻甲相对应处,压迫并造成中鼻甲外移或使中鼻甲骨气化过度、粘膜肥厚,皆可妨碍开口于中鼻道的鼻窦引流。日久可诱发鼻窦炎并产生各种症状。如影响咽鼓管通气引流,可发生耳鸣及听力减退。

5、鼻衄

偏曲的凸面、嵴或距状突处粘膜较薄,经常受气流及尘埃的刺激,则粘膜干燥、糜烂易发生鼻衄,但有时鼻衄也可见于偏曲凹面。

通过上面对鼻中隔偏曲症状的介绍,相信大家对鼻中隔偏曲已经能做出一个正确的判断。鼻中隔偏曲对身体的危害非常的大,提醒患者一定要及时治疗,以免造成更严重的危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中隔偏曲预防

鼻中隔偏曲是鼻中隔偏离中线且引起临床症状的一种鼻内畸形。据调查显示,鼻中隔偏曲现象非常普遍,约有90%左右的人有不同程度的鼻中隔偏曲。在……详细>>

什么是鼻中隔偏曲

鼻分泌物增多:鼻中隔偏曲,刺激腺体,使鼻分泌物增多,若继发感染刺激鼻粘膜,分泌亢进,多为粘液性或粘脓性分泌物,若伴鼻窦感染,则为脓性。详细>>

鼻中隔偏曲怎么形成的 警惕鼻中隔偏曲的三大危害

鼻中隔偏曲主要是外伤引起的,也可能是遗传因素造成的,引起鼻中隔偏曲的原因比较复杂,最好到专业医院接受检查,要了解引起的具体病因,根据病情……详细>>

鼻中隔偏曲的护理

一、鼻中隔偏曲与矩状突 1、预防重点主要是防止鼻部外来损伤。 2、矫形手术后鼻腔粘塞物可于术后24-48小时内抽除。可先抽右……详细>>

鼻中隔偏曲的预防

避免鼻部外伤:鼻中隔偏曲患者尽量要避免剧烈的运动,以免发生意外碰撞,导致鼻部外伤,引起鼻中隔偏曲的发生。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