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中耳炎 > 正文

中耳炎危害大 哪些因素易致中耳炎?

2016-02-18 17:30:5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中耳炎作为一种常见的多发病,发病率很高,特别是儿童,更容易发生中耳炎,所以一定要及早重视起来。

中耳炎的病因有哪些

1、疾病引起:急性中耳炎是中耳黏膜的急性化脓性炎症,由咽鼓管途径感染最多见。

2、擤鼻涕方法不正确:有的人擤鼻涕时往往用两手指捏住两侧鼻翼,用力将鼻涕擤出。这种擤鼻涕的方法不但不能完全擤出鼻涕而且很危险,容易引起中耳炎

3、游泳方法不当:游泳时应避免将水咽入口中,以免水通过鼻咽部而进入中耳引发中耳炎。外伤所致的鼓膜穿孔禁止滴任何水样液体,以免影响创口的愈合,可用消毒棉球堵塞外耳道以免感染诱发中耳炎。

4、噪音引起:还有长时间用耳机听摇滚类的大分贝的音乐,如果时间较长的话,也容易引起慢性中耳炎,对耳朵造成组织性的损伤,严重时听力下降以及其他一些并发症状,如中耳炎等。

中耳炎能带来哪些危害

1、患上中耳炎之外,中耳一旦发炎症,外界的细菌入侵,会感染临近的器官和组织,引起鼓膜穿孔等耳部疾病。

2、中耳炎患者经常会出现耳部不适感,较为严重的情况下会引起耳朵痛、发烧,流脓,听力下降,并且伴随有耳鸣的现象,让患者十分痛苦。

3、中耳炎容易复发,如果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在长期发作时会导致膜穿孔增大、中耳炎粘连硬化,使听力进一步下降,严重的还会引起听力下降的情况。

4、如果有急性中耳炎转变为慢性中耳炎,常常表现为耳流脓,反复不止,另外,有耳鸣及听力下降,如果出现并发症,会有眩晕和头痛。

5、如果中耳炎影响到大脑时,很容易引起脑膜炎、脑膜外脓肿及脑脓肿等健康问题,中耳炎病菌会感染都大脑部位,容易引起人体瘫痪、完全失聪等情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大诱因导致儿童中耳炎 中耳炎的3大危害家长应了解!

由于中耳炎通常发生在6个月至7岁的儿童身上,家常担心患中耳炎会影响到儿童的听力。所以,家长要及时预防中耳炎的发生,当发现孩子的听力有问题……详细>>

孩子中耳炎的诱因有哪些? 中耳炎会引起耳聋吗

中耳炎会严重影响到人体的健康,并且会影响到生活和学习,尤其是孩子患中耳炎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孩子如果出现中耳炎的症状,要尽早接受检查治疗,……详细>>

中耳炎怎么办 中耳炎的饮食禁忌

多见于儿童和青少年,可分为化脓性和非化脓性两种。化脓性中耳炎又分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化脓性中耳炎是由化脓性细菌通过咽鼓管进入鼓室而引起的……详细>>

喂奶方式不对易致中耳炎 小儿中耳炎如何护理

中耳炎是种常见的耳部疾病,在小儿成长阶段护理方式不当易致中耳炎,家长需要提高警惕。详细>>

自听增强或是中耳炎搞鬼 中耳炎的危害有哪些

中耳炎是一种严重危害到我们身体健康的疾病,所以我们一定要对该病有充足的了解,只有了解了疾病的症状与危害,我们才能积极预防疾病。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