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该怎么预防季节性鼻炎?

2016-03-06 14:40:3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每到花粉播散季节便开始发病,每年发病季节基本一致,这种鼻炎叫季节性鼻炎。季节性鼻炎通常是季节性过敏性鼻炎,在普通人群中发病率很高。鼻痒、喷嚏、流清水样鼻涕和鼻堵塞,是季节性鼻炎的典型症状。

季节性鼻炎病因:

季节性鼻炎的主要原因是对植物的花粉过敏。故又称花粉症或过敏性鼻炎。当某些花粉吸入鼻内,可引起鼻黏膜充血、水肿等症状,检查可见嗜伊红细胞浸润。

如何预防季节性鼻炎:

一、预防感冒,感冒往往引发鼻炎复发,为此若患外感应及时及早治疗。

二、平时鼻局部及额面部可用热水热敷或用电吹风局部加温也可以,使局部的血液循环改善以达到治疗的目的。

三、不用或少用滴鼻剂等药物治疗,这些药物具有血管收缩作用,如麻黄素,滴鼻净,治标不治本,使用容易造成药物性鼻炎,形成顽疾。

四、冷热交替不剧烈:不要长时间呆在过冷的空调房,进出空调房防止冷热交替剧烈引起感冒。

五、鼻塞不可强擤鼻:鼻塞时不可强行擤鼻,以免引起鼻腔毛细血管破裂而发生鼻出血亦可防止带菌黏液逆入鼻咽部并发中耳炎。

六、刺激食物少食:炸辣、腌渍、烧烤等刺激性食物不要多吃,如辣椒、腌渍物、咖喱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预防季节性鼻炎?

季节性过敏鼻炎是常见的一种病,它的发病率相当高,它引起的症状常常会影响到人们的工作,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季节性鼻炎呢?详细>>

怎么预防季节性鼻炎

季节性过敏鼻炎是常见的一种病,它的发病率相当高,它引起的症状常常会影响到人们的工作,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季节性鼻炎呢?详细>>

要做好预防季节性鼻炎

秋天到了,你做好预防季节性鼻炎的准备了吗?现在已经进入秋天了,天气也慢慢转凉了,这也正是季节性鼻炎的高发期。为什么这个时候容易发生季节性……详细>>

季节性鼻炎的饮食护理

季节性鼻炎是鼻炎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对很多患者造成了困扰,虽然在很多时候不会发作,但是每次发作情况都比较严重,让患者痛苦不堪,如果在生活中……详细>>

怎样医治季节性鼻炎

季节性性鼻炎的临床主要表现有鼻痒、多次阵发性喷嚏、大量水样鼻涕和鼻塞,有时鼻痒还会伴有软腭、眼和咽部发痒,有的小儿经常会因此做挤眉弄眼、……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