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过敏性鼻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鼻窦炎慢性鼻炎空鼻症萎缩性鼻炎

按摩穴位治疗慢性鼻炎

2016-03-24 16:57:0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导语:我们在感到身体不适时会进行自我按摩或者去养生馆进行按摩放松治疗,在对于慢性鼻炎方面其实按摩液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

按摩穴位治疗慢性鼻炎

准备姿势:上身端正坐位,眼平视前方,注意力集中,全身放松,双手手掌搓热。

第一节:以双手拇指分别按住两边风池穴,其余手指可包住头部,旋转揉按4个8拍(旋转1次为1拍)。

第二节:以右手食、中指旋转揉按百会穴4个8拍。

第三节:以双手食指旋转揉按太阳穴两个8拍。

第四节:用双食指按压印堂穴,然后沿眉骨下方向外推至太阳穴两个8拍。

第五节:以双手食指旋转揉按睛明穴两个8拍。

第六节:以双手食指旋转揉按迎香穴两个8拍。

第七节:搓热双手小鱼际,从上到下来回按摩睛明和迎香两穴位两个8拍。

第八节:最后,再次搓热双手手掌,以掌面从内到外按摩整个面部,以温热为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穴位治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主要症状为发作性喷嚏、流鼻水、鼻塞等。过敏性鼻炎又可分为季节性和长年性两种,季节性和花粉有关,长年性是由於对环境过敏源产生反应……详细>>

按摩穴位能治好鼻炎吗

鼻炎是比较高发的鼻部疾患,受外界不良刺激,如烟尘、灰尘、有害气体等影响,鼻炎病情可诱发或加重。患者可通过简单的穴位按摩稍缓症状。详细>>

怎样治疗慢性鼻炎恢复好

怎样治疗慢性鼻炎恢复好,鼻炎应该是大家都知道的疾病,因此很多人在得了鼻炎之后,觉得自己对鼻炎了解,就盲目的采用鼻炎药物进行治疗,可是鼻炎……详细>>

治疗慢性鼻炎的偏方!

鼻炎主要表现为鼻腔内出现大量的鼻涕,出现感染时会变成黄色,流经喉咙时会引起恪咳嗽,所以,鼻炎的并发症还是很多的。这需要我们引起注意。详细>>

有关治疗慢性鼻炎的偏方

鼻炎主要表现为鼻腔内出现大量的鼻涕,出现感染时会变成黄色,流经喉咙时会引起恪咳嗽,所以,鼻炎的并发症还是很多的。这需要我们引起注意。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