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扁桃体发炎不能吃什么?

2016-07-27 15:03:5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扁桃体炎不能吃什么

扁桃体炎患者尽量少吃热性食物,如辛辣刺激、炙烤、肥腻食物,具体如下

1、忌食鱼腥发物

如虾、蟹、带鱼、黄鳝、公鸡、狗肉、竹笋等。因这些食物能聚痰生热,催发本病。

2、忌食各种温阳补肾之品

如鹿茸、人参、十全大补酒等。因这些食物都是湿热内阻,可使内热壅盛,加重本病。

3、忌食炙烤、肥腻食物

如肥肉、肥鸡、羊肉、烧鹅、烤鸭、烧羊肉串、猪排等。因这些食物易生痰化火,痰火搏结,灼伤咽喉,加重病情。

4、忌食辛辣刺激食物

如辣椒、花椒、韭菜、五香粉、麻辣火锅、榨菜等。因辛辣之品多辛热,易化火,能加重胃热,热毒上攻,症状加重。

5、忌烟酒

因烟酒辛热温燥,化火伤阴,能使内热加重;同时,酒精也能扩张外周血管,使炎症的水肿、渗出加重,导致本病的反复发作或加重病情。

6、忌饮生冷冰冻食物

如冰果汁、冰西瓜、冰汽水、冰可乐、冰奶、冰糖水等。因炎症都有红、肿、热、痛现,微细血管扩张充血,如食冷冻食品,使炎细血管痉挛收缩,血液循环障碍,加重炎症,情反复难愈。

扁桃体炎应该吃些什么

清淡,水分多的食物是帮助恢复扁桃体炎的首选。如稀饭,绿豆汤,新鲜的蔬菜,如青菜,番茄,豆腐,胡萝卜等。另外还有一些水果也对扁桃体炎有利,如金橘,能起到消除扁桃体发炎的作用。梨子有退烧、润喉、止痛的作用以及能消炎、化痰、排脓的橘梗等。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炎

吃什么对扁桃体发炎最有效

扁桃体发炎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主要症状是咽痛、发热及咽部不适感等。扁桃体炎可引起耳、鼻以及心、肾、关节等局部或全身的并发症,故应予重视。详细>>

扁桃体发炎可以吃什么?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好?扁桃体发炎可以吃什么?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些扁桃体发炎可以吃的食物。详细>>

扁桃体发炎应该吃些什么?

扁桃体炎是人们很常见的一种病症,但是也是不能忽视的。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扁桃体炎食疗的相关知识。详细>>

急性扁桃体炎吃什么好

急性扁桃体炎(acute tonsillitis)为腭扁桃体的急性非特异性炎症,常伴有不同程度的咽黏膜和淋巴组织炎症,是一种很常见的咽部……详细>>

儿童为何容易得扁桃体炎? 孩子扁桃体发炎反复发烧吃什么好

不少儿童成为了扁桃体炎的高发人群,为什么孩子特别容易得扁桃体炎呢?孩子得了扁桃体炎容易引起发烧,孩子扁桃体发炎反复发烧吃什么好呢?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