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年轻人发展事业容易焦躁 这会导致鼻咽癌产生

2016-09-13 13:50:56      家庭医生在线

鼻咽癌的发病率非常高。很多人患病后,没能及时发现,导致健康受到严重损害。因此正确了解鼻咽癌的知识,将此病的发病原因认识透彻是很有必要的。哪些因素会引发鼻咽癌呢,来认识一下吧。

诱发鼻咽癌的因素:

1、生活环境:随着我国工业化发展进程的加快,环境污染也越来越严重。对于工业化所带来的环境污染短期内难以改变,虽然是不可抗拒因素,但是年轻人应该善待自己,善待自己的肠胃。年轻人应该注意饮食卫生,、提高自我保健意识、摒弃不良生活习惯、定时定量合理均衡饮食。

2、心理压力:年轻人处于事业的发展时期,所以平时工作中容易出现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现在年轻人生活压力非常大,精神上一直处于持续的应急状态,会反馈性地诱发肠部疾患,尤其是遭受挫折后,焦虑会引起体内某些激素分泌的改变和植物神经功能改变,而导致消化功能障碍、萎缩性肠炎,久而久之诱发鼻咽癌。

3、生活方式:生活方式也是引起鼻咽癌发病的一个重要原因。生活不规律,饮酒吸烟都会影响健康。很多年轻人居无定所、没有固定职业、喜欢熬夜上网、爱喝碳酸饮料,所以年纪轻轻就染上了鼻咽癌。

防鼻咽癌的方法

1。对于我国南方高发区的高发人群进行多项指标的检查、追踪,培养基层医务人员开展血清学、细胞学及临床普查工作,争取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

2。减少与危险因素的接触,少食或不食腌制或霉变的食物如咸鱼、咸菜、腌肉等,不吸烟。

3。对于不明原因的鼻塞、涕血、头痛、听力减退、颈部肿物等,要引起高度重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4。尽可能地避免接受污染较重的外界空气环境。因为鼻咽部是外界空气进入肺部的必经之路,有害的气体进入肺部之前首先侵害鼻咽部。

5。戒掉烟酒。

6。注意饮食结构,不要偏食,要多吃蔬菜,水果等含有大量维生素的食物。少吃或不吃咸鱼,腌肉等。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病因 鼻咽癌

鼻咽癌越来越年轻化 四大特征年轻人要警惕

鼻咽癌的防治在于鼻咽癌的早期症状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平时,大家要改变不良饮食习惯,如不吃腌制食品、不吸烟。下面我们看看,发生鼻咽癌……详细>>

鼻咽癌发病有家族聚集性 什么方法可防鼻咽癌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世界上80%的鼻咽癌发生在我国的两广、湖南、福建等南方省区。但到目前为止,确切的病因仍未确定。详细>>

哪些原因造成鼻咽癌 鼻咽癌的预防方法

多,鼻咽癌发生后给患者带来的痛苦是无法想象的,同时造成鼻咽癌发生的原因也有很多,现在就为大家具体介绍下。详细>>

鼻咽癌能治好吗?怎么确定是鼻咽癌?

在近些年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各种各样的癌症也逐渐出现,其中鼻咽癌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它的发病率在南方比较高,也有很多人因为鼻咽癌的出现而……详细>>

鼻咽癌的发病原因 哪些原因易诱发鼻咽癌

癌症是相当严重的,这是很多疾病的统称,而鼻咽癌是癌症当中较多发的一种,日常生活中会有较多的因素诱发鼻咽癌的出现,希望朋友们可以深入的了解……详细>>

  • 黄子健

  • 吕麟亚

  • 冯威健

  • 周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