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鼾症 > 正文

患了鼾症当心睡梦中呼吸暂停 鼾症有哪些症状

2017-05-16 12:15:34      家庭医生在线

鼾症是已经影响想到患者正常睡眠及生活的一种咽喉科疾病,伴随着鼾症病情的加重,其症状表现也逐渐多样化。当然,睡眠时打呼噜是鼾症最为显著的症状,除此之外是否还有其他的症状?其实,鼾症对不同的人群影响也不尽相同。鼾症对儿童与女性的危害尤其大。

小伙子患鼾症,睡着睡着呼吸就停了

今年35岁的章先生身高1米75,体重200多斤。

他有个困扰了他多年的“小问题”——晚上打呼噜。近两年来,章先生发现自己的睡眠质量越来越差,甚至经常因为呼吸暂停而在睡眠中被中途憋醒。而且,每天早晨都有不同程度的头疼现象,工作没精神,记忆力也大不如前。

章先生的妻子黄女士发现,近年来章先生打呼噜越来越严重,特别是一打呼噜,呼吸突然就停了,经常长达1分多钟,有时候不得不一巴掌把他拍醒。她很担心章先生的身体健康,生怕他有一天在睡梦中被活活憋死,于是,她决定陪章先生到医院治疗打鼾。

最后,经医生诊断,章先生打鼾的直接原因是扁桃体肥大,但根本原因是肥胖。医生为章先生切除了肥大的扁桃体。术后章先生恢复良好,仍在住院治疗,他表示自己出院之后一定好好减肥。

鼾症患者都有哪些症状?

1、打鼾

睡眠中打鼾是由于空气通过口咽部时使软腭振动引起。打鼾意味着气道有部分狭窄和阻塞,打鼾是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特征性表现。这种打鼾和单纯打鼾不同,音量大,十分响亮。;鼾声不规则,时而间断。

2、白天嗜睡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患者表现为白天乏力或嗜睡。容易倦怠,过度嗜睡,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低下,行为古怪。

3、睡眠中发生呼吸暂停

患上呼吸暂停综合症的患者,如果病情较严重的话,则会在夜间出现憋气的情况,甚至会出现突然坐起或者是大汗淋漓的情况。

4、夜尿增多

夜间由于呼吸暂停导致夜尿增多,躁动,多梦,张口呼吸,呼吸有时候停止,梦游,遗尿等。

5、头痛

由于缺氧,患者出现晨起头痛。患者出现晨起头痛

6、性格变化和其他系统并发症

包括脾气暴躁,智力和记忆力减退以及性功能障碍等。打呼噜的患者都有睡眠的时候高调的鼾声,常常影响他人的休息。长期发作的病人,可以并发高血压,心律失常,冠心病,糖尿病和脑血管疾病等等。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鼾症症状 鼾症呼吸暂停 鼾症

年龄也成引起鼾症因素?鼾症有哪些症状呢?

打鼾,相信每个人都有遇到过,它是我们生活中普遍存在的现象。其实,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对鼾症都有了解,其实打鼾会给人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大……详细>>

鼾症会影响儿童发育吗?鼾症的危害有哪些?

鼾症并非只是一个简单的鼾症,不要不在乎,轻则影响健康的生活水平及生活质量,重则可至临床猝死。那么鼾症手术需注意哪些事项?详细>>

鼾症的4大危害 鼾症要做哪些检查

人的一生,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不好,不仅意味着1/3生命历程不健康,还会引发一系列的慢性病。一个重度鼾症的患者6小时睡眠……详细>>

选择适当枕头可消除鼾症?鼾症有哪些预防措施

鼾症的危害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希望大家对鼾症能有一个正确的态度,了解鼾症的预防保健措施,以免产生更大的疾病。详细>>

鼾症成“梦中杀手” 对症下药治“会呼吸的痛”

很多人对打呼噜不太重视,更多的人甚至选择忽视,其实打呼噜是健康的大敌。由于打呼噜可能使睡眠呼吸反复暂停,造成大脑、血液严重缺氧,形成低血……详细>>

  • 李艳

  • 袁银开

  • 李涛平

  • 刘世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