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原因 > 正文

慢性咽炎为何那么难好 三个小妙方可“对付”

2017-11-11 16:54:49      家庭医生在线

慢性咽炎对于人们来说是熟悉的,由于各种压力以及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原因,很多人都会患有慢性咽炎,而慢性咽炎对于我们的生活及工作的影响是非常的大的,那么治疗慢性咽炎有哪些小妙方?

慢性咽炎为何那么难好

其实,什么病一沾上慢性的就麻烦了。为啥这样说呢?我们知道,人体有一套防御系统,西医把它称之为自身免疫力。中医把它称为营卫之气。其实说白了,就是我们人体的金钟罩、铁布衫。如果把人体比喻成一个国家,这套系统就相当于国家机器,军队、警察等。

凡是急性病,都是免疫系统被突然的外邪侵入,出现身体急性的免疫反应,最主要的症状就是发烧。对于急症,通常会出现两个结局,要不小命没了,要不很快就好了。但是,也有第三种结局,就是急性转慢性了,这就是西医所谓的慢性病的由来。

所谓的慢性病,基本上是一种正邪双方的力量势均力敌,谁也干不过谁,处于对峙状态。就尤如最近中印边境洞朗地区发生的情形一样一样的。如果正方的力量变强了,外邪就会退去,反之,人就会犯病,这就是慢性病很难好的原因。

治疗慢性咽炎的妙方

1、西瓜皮茶治咽喉炎

吃西瓜时,瓜皮别丢弃。取瓜皮250克,加入两大碗水,熬至一大碗,加入少许冰糖,冷而饮之。可治咽喉炎。

2、含生大蒜治咽喉炎

患慢性咽喉炎,试用口含生大蒜头,坚持数月,咽喉炎可除根。口含生大蒜头最好挑紫皮独头大蒜。开始时辣得眼泪直淌,口腔粘膜也生痛,可时含时吐,且不要将大蒜头光滑的外表咬破。以后适应了再边含边咬。

3、核桃治咽喉炎

取核桃10枚,去硬壳,不去衣,分早晚两次服。15天为一个疗程。核桃具有消炎、润肺、化痰、止咳等功效。可治咽喉肿痛、咳嗽等疾病。

慢性咽炎会引发哪些炎症呢

鼻咽部炎症

鼻咽在急性炎症期,患者会有一种干疼的感觉,同时炎症期的血管扩张,会导致患者将鼻涕回吸吐出时略带血。

口咽部位炎症

口咽部位的发炎症状多是急性扁桃体发炎和急性咽炎,这两种情况多与感冒有关。扁桃体急性发炎时,患者感觉咽痛,并伴有中度发热或高热,严重时还会出现扁桃体肿胀化脓;急性咽炎的发作一般比较急。

喉咽部炎症

喉咽的炎症多是急性会厌炎和急性喉炎。急性会厌炎是耳鼻喉科常见的急危重症之一,患者多感觉咽部很疼,甚至不敢吞咽食物,说话时有含水的声音,同时,咽部还有被堵住的感觉,严重会导致呼吸困难,危及生命。

(责任编辑:林镇武 )

慢性咽炎可导致口臭 五个偏方可治疗慢性咽炎

任何一种疾病的发生,都具有一定的危害性。慢性咽炎是一种常见病,其发病率逐渐上升,给人们带来的危害也越来越大。那么,慢性咽炎会造成哪些危害……详细>>

慢性咽炎早期何表现 三个方法帮你摆脱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它主要发生在成年人身上,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我们摆脱它吗?详细>>

慢性咽炎的三个早期症状

慢性鼻咽炎是一种病程发展缓慢的慢性炎症,常与邻近器官或全身性疾病并存,如鼻窦炎,腺样体残留或潴留脓肿,咽囊炎等,可能使鼻咽部长期受到刺激……详细>>

慢性咽炎治疗的4个小偏方

慢性咽炎是种很常见的喉部疾病,患者患了慢性咽炎后就会出现咳不出来、咽不下去的现象,总感觉嗓子中有痰,下面我们来看一下治疗慢性咽炎的小偏方……详细>>

慢性咽炎如何治疗?慢性咽炎怎么调养

慢性咽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多发疾病,患上慢性咽炎之后很容易导致痰多、声音沙哑等问题出现,同时还会引发其他的并发症反应,因此需要及时进行对症……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