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鼾症 > 正文

打呼噜危害生命 3种食物打呼噜患者必吃

2017-11-03 09:10:52      家庭医生在线

睡觉打呼噜不是睡得好,很可能是得了睡眠呼吸暂停,睡眠呼吸暂停是导致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原因。下面我们看看到底打呼噜有多可怕?

打呼噜危害生命

鼾症不仅仅是打呼噜那么简单,它影响的也不仅仅只是我们的睡眠,更多的是我们的健康,严重的甚至会危及生命。

5%的鼾症患者兼有睡眠期间不同程度憋气现象,称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临床表现严重打鼾、憋气、夜间呼吸暂停、梦游、遗尿和白昼嗜睡,还可伴有心血管和呼吸系统继发症,如高血压、心脏肥大、心律不齐,30%患者肺功能检查有不同程度慢性肺损伤,此外尚有情绪压抑及健忘等。

医学研究表明,轻度的鼾声对人体健康影响不大,引起医学界关注的鼾症是睡眠中伴有呼吸暂停的鼾症,可导致不同程度缺氧,时间久了,会引起人体内激素分泌功能紊乱,从而造成多种系统、组织器官的损害;引起大脑、血液严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对心血管系统损害甚大,可引起高血压、冠心病、脑梗、心率失常、心肌梗死、心绞痛、中风、性功能障碍等,严重者可致夜间猝死。儿童鼾症则会影响身体与智力发育。

治疗打呼噜的方法

1、口器治疗。用特别的扩张器睡时放入咽腔,使咽腔扩大,降低上气道阻力。因睡时口内要放扩张器,有不适感,患者不易接受。

2、射频消熔疗法。适合轻中度鼾症患者,利用等离子低温消除系统,使咽部肥大的组织减容缩小,此方法简便,创伤小,不出血,一般可以在门诊治疗。

3、经鼻正压通气治疗。通过特制的呼吸机将空气加压,使患者的气道吹开,不再堵塞,治愈呼吸道阻塞缺氧的并发症。此法无创伤,但患者睡时需戴鼻罩,并应在专科医师的指导下,选购和使用呼吸机。

打呼噜必吃的3种食物

豆浆

每天早晨来一杯豆浆对于打呼噜患者来说是有益改善病情。“乳糖不耐受”患者因体内缺乏乳糖酶,无法分解牛奶中的大量乳糖,会对牛奶的蛋白质有过敏反应,导致充血,关闭鼻通道而引起打呼噜。这时,不妨用豆浆替代牛奶。

蜂蜜

睡觉前把蜂蜜搅拌在茶水中喝,有助放松喉咙,减轻充血肿胀,从而防止打鼾。蜂蜜同时具有抗菌和抗炎特性,能帮助减轻喉咙部位的堵塞充血。2010年发表在《补充和替代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蜂蜜有助于抵抗感染,舒缓发炎的黏膜,促进喉咙和上呼吸道的通畅。

香芹

香芹富含芫荽甙挥发油、甘露醇、环己六醇与生芹素,有舒缓血管压力、促进血液循环、排毒与代谢之效。香芹还含有丰富的粗纤维,能促进肠蠕动,有助于排便和排毒。老人每天食用100~150克香芹,对消除疲劳、排毒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呼噜食物 打呼噜危害 打呼噜

打呼噜也会遗传? 侧卧而眠治疗打呼噜

在日常生活中,每到夜晚或许就会听到鼾声如雷,严重的影响了别人的睡眠的同时也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了莫大的伤害。那么你知道打呼噜的原因有哪些吗?……详细>>

为何胖人容易打呼噜? 缓解打呼噜的小窍门

打呼噜是一种特别影响身边的人睡眠质量的事情。说起打呼噜,会引起大家的共鸣:太吵了没办法睡觉。可是你们有想过吗,为什么会打呼噜呢?详细>>

常见的3种打呼噜症状 治疗打呼噜有5个小妙招

打呼噜又叫打鼾,是人们在睡眠中常见的一种现象,打呼噜的危害有很多,是危害我们身体健康最重要的原因,打呼噜可能会引起高血压、心绞痛、夜尿增……详细>>

人睡觉为什么会打呼噜呢? 几个原因易致打呼噜

打呼噜睡的香?其实,这种说法是错误的,正常情况下人们睡觉时不会打呼噜的,打呼噜是一种鼻部疾病,甚至有可能夺走人们的生命。那么,为什么人们……详细>>

打呼噜真可怕 怎么才能避免打呼噜

日常生活中,不少人睡觉时会出现打呼噜的情况,打呼噜有可能是呼吸道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鼻塞造成的,不正确的睡姿也会出现打呼噜的情况,打呼噜……详细>>

  • 李艳

  • 袁银开

  • 李涛平

  • 刘世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