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耳鸣不治有多可怕 三大危害让人胆战心惊

2017-12-25 10:33:59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生活中有很多人都会有耳鸣的症状,但耳鸣往往是偶然发生的,因此常常被人们所忽视,长此以往可是会有严重后果的。下面我们来看看耳鸣造成的危害有哪些。

耳鸣不治会有什么危害

危害之一:经常性的耳鸣,对病人的睡眠质量也有很大影响,患者的耳鸣在夜深时响的厉害,使人入睡困难。即使入睡,也特别浅。有人诉说,睡眠不深时可以被耳鸣吵醒。因为半夜醒来后,耳鸣仍然响个不停,所以使人烦躁不安,辗转难眠。

危害之二:专家为我们介绍说,耳鸣还会影响我们病人的情绪。长期性的严重耳鸣,可以使人产生心烦意乱、担心、忧虑、焦急、抑郁等情绪变化。有的人宁愿听不见了也不要耳鸣,达到难以忍受的程度。

危害之三:首先生活中出现了耳鸣的现象,会影响我们的听力,同时我们的生活和工作等,都会有一定的影响。非常响的耳鸣,能够干扰所听的内容,常常听到声音,但分辨不清别人在说什么。因为听不清别人尤其领导、老师的讲话,而且自己忍受着,耳鸣带来的巨大痛苦,却常常不能被人理解,所以工作效率下降,对工作和学习也渐渐失去兴趣。

耳鸣患者吃什么食物好

含锌食物

缺锌是导致老年性耳聋的一个重要原因。锌是人体必需的14种微量元素中极为重要的一种,故称“生命元素”。耳蜗内锌的含量大大高于其他器官。而60岁以上的老年人耳蜗内锌的含量明显降低,影响耳蜗的功能而导致听力减退。耳鸣吃什么食物好呢?含锌丰富的食物有:鱼、牛肉、猪肝、鸡、鸡肝、鸡蛋、各种海产品;苹果、橘子、核桃、黄瓜、西红柿、白菜、萝卜等。

牛奶

牛奶中几乎含有所有人类所需的维生素。包括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维生素E和胡萝卜素。夏季,牛奶中尤以维生素A、D、B2含量高。这些维生素与钙的吸收利用,对防治改善血液循环和耳聋症状很有帮助。

鱼类食物

老年性耳聋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适当多吃鱼类食物,尤其是青鱼。因为青鱼体内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它能够使呈胶状的中性脂肪和胆固醇从血管壁上游离出来,避免产生高血脂,从而达到防治老年性耳聋的目的。

预防耳鸣的七个方法

1、注意适当调养,不因疲劳日久而致肾元亏虚而耳鸣。

2、保持心情舒畅,避免过度忧郁,恼怒,以免肝火上扰而生耳鸣。

3、注意饮食调理,注意劳逸结合,避免思虑过度,日久伤脾而致气血不足耳鸣。

4、长期的饮酒,尤其是酒精浓度高的烈酒,酒精蓄积也可以损伤耳蜗而致耳鸣耳聋。

5、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长期的吸烟,烟中的有害物质易损伤耳蜗而导致耳鸣耳聋。

6、耳鸣的治疗需要相对长的时间,不应因短时内无法达到减轻或减除的目的而放弃、中断治疗。

7、患伤风鼻塞时应及早治疗。若鼻内分泌物多时,应注意每次清理一侧鼻腔,或用倒吸入法后吐出分泌物,不可过分用力,以防分泌物进入耳窍而引起耳病,耳鸣。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预防 耳鸣危害 耳鸣

耳鸣不治会有什么危害呢

耳鸣有什么危害,如果耳鸣不治疗会有什么结果?耳鸣对我们的听力会有一定的影响,长时间耳鸣会使人烦躁不安,下面我们来看看耳鸣的危害。详细>>

喝咖啡致耳鸣? 长期耳鸣不治危害有多大

相信生活中有很多人都会有耳鸣的症状,但耳鸣往往是偶然发生的,因此常常被人们所忽视,长此以往可是会有严重后果的。下面我们来看看耳鸣造成的危……详细>>

耳鸣不治会有什么危害 四个方法可减轻耳鸣

耳鸣有什么危害,如果耳鸣不治疗会有什么结果?耳鸣对我们的听力会有一定的影响,长时间耳鸣会使人烦躁不安,下面我们来看看耳鸣的危害。详细>>

耳鸣给健康带来三大“问题” 耳鸣不得不妨

耳鸣是指人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常常是耳聋的先兆,因听觉机能紊乱而引起。下面我们看看怎么预防耳鸣?详细>>

老人耳鸣很可怕 预防耳鸣吃对食物是关键

老年人各个器官已经开始退化,眼力、听力等功能已经开始衰退,很容易出现视力模糊,耳鸣,耳背等症状。其中耳鸣是很常见的现象。那么你知道老人耳……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