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过敏性鼻炎会不会传染 常见并发症竟有这么多

2018-03-13 15:30:12      

过敏性鼻炎病不会传染,但是过敏性鼻炎会遗传,患者要引起重视,要尽早采取正确的治疗措施,过敏性鼻炎会诱发很多并发症,容易诱发支气管哮喘,并且会引起分泌性中耳炎,也可能会导致过敏性咽喉炎,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过敏性鼻炎会不会传染?

过敏性鼻炎会不会传染

首先,过敏性鼻炎不会传染,但是这种疾病的遗传几率比较高,而具有明显的家族遗传性,要引起患者的重视,如果你的孩子是过敏性体质,那么遇到过敏原也容易出现过敏性鼻炎,而且过敏性鼻炎还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

其次,过敏性鼻炎患者需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应该要远离过敏原,要了解引起过敏性鼻炎的主要原因,患者在治疗期间要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尽量不要接触容易过敏的东西,否则会加重患者的病情。

最后,患者需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可以有效避免疾病的发病,并且也要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需要做好全面的防治工作,由于过敏性鼻炎的复发几率比较高,患者要做好预防复发的措施。

过敏性鼻炎有哪些并发症

第一,支气管哮喘:支气管哮喘是过敏性鼻炎最常见的并发症,这种疾病治疗不及时,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不仅会影响到患者的健康,也会影响到患者的工作效率,并且也会对患者的经济造成负担,患者只有尽早治疗才可以降低危害。

第二,变应性鼻窦炎:过敏性鼻炎也会导致鼻窦炎的发病,甚至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如果长期得不到有效的治疗,会引起患者偏头痛,并且会伴有感染的情况,可能会导致变应性鼻窦炎的产生,会严重危害到患者的健康。

第三,分泌性中耳炎:分泌性中耳炎是过敏性鼻炎比较常见的并发症,如果过敏性鼻炎得不到有效的治疗,会引起咽口狭窄、阻塞,并且会造成鼓室负压,中耳会出现渗出性液体,会影响到患者的听力,会导致听力下降。

过敏性鼻炎会不会传染?这种疾病是不会传染的,但是具有比较明显的遗传性,过敏性鼻炎,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会引发严重的并发症,容易导致支气管哮喘,并且也会诱发变应性鼻窦炎,甚至会导致分泌性中耳炎,会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并且会影响到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王春兰 )

过敏性鼻炎会诱发哪些并发症

在很多人看来,过敏性鼻炎只不过是发作时有点痛苦而已,过后仍和健康人一样,治不治无所谓。事实上,过敏性鼻炎或者会感到非常痛苦,过敏性鼻炎若……详细>>

过敏性鼻炎会引出哪些并发症呢

过敏性鼻炎是大家都听说过的疾病,这种疾病属于鼻炎的一种,给很多的患者带来了危害,因为患上了过敏性鼻炎,所以他们会出现严重的鼻塞症状,经常……详细>>

过敏性鼻炎常见的过敏原有哪些?过敏性鼻炎会遗传吗?

过敏性鼻炎是上呼吸道常见的慢性炎症,在全球范围内的发生率较高,本病对见于儿童和青壮年,男女发病率无明显差异,严重时本病可诱发哮喘。本病存……详细>>

过敏性鼻炎有哪些常见并发症

春季让很多人感受到过耳鼻喉疾病带来的困扰,专家告诉我们,过敏性鼻炎作为一种常见的鼻部疾病,春季的时候因为受到气温冷暖不定的困扰,还有就是……详细>>

过敏性鼻炎会传染吗?过敏性鼻炎怎么预防呢?

广州到了春季是过敏性疾病高发的地区。过敏原十面埋伏,不仅有飘飞的花粉花絮,温暖潮湿的“宜居”气候,更助长了微生物、细菌的繁殖,螨虫、蟑螂……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