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鼻咽癌唯独偏爱你? 只因你有这些坏习惯

2018-04-17 10:05:29      

鼻咽癌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治疗不及时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鼻咽癌的发病与环境因素有密切关系,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容易导致鼻咽癌的发病,长期大量抽烟饮酒,会增加鼻咽癌的发病几率,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鼻咽癌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三种坏习惯容易诱发鼻咽癌

1、长期抽烟饮酒:长期抽烟饮酒的人群更容易患鼻咽癌,鼻咽癌主要是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引起的,经常抽烟饮酒会严重损伤到人体的健康,并且也会降低机体免疫力,香烟中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并且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

2、经常吃加工类食品:经常吃加工类食品,容易导致鼻咽癌的发病,加工类食品中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经常吃这类食物会对人体造成不利形象,并且也会降低人体的抗病能力,经常吃加工类的食物,容易导致鼻咽癌的发病。

3、长时间熬夜:经常熬夜会对人体造成比较大的损害,经常熬夜会增加患各种疾病的风险,经常熬夜的人群更容易患癌症,大家需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改掉不健康的作息习惯,经常熬夜,对人体所造成的危害比较大,同时也会导致鼻咽癌的发病。

如何预防鼻咽癌发病

1、注意气候变化:大家要做好预防感冒的措施,并且要保持鼻咽部的清洁卫生,避免细菌病毒感染,否则容易诱发鼻炎疾病,从而也会增加鼻咽癌的发病几率,平时要做好身体保健工作,并且要加强身体锻炼,合理的调整饮食。

2、尽量避免有害烟雾吸入:喜欢抽烟饮酒的人群,最好控制抽烟饮酒的量,长期大量抽烟饮酒,容易导致鼻咽癌的发病,并且要远离有毒物质和化学制品,尽量不要接触有毒物质,经常接触化学制品,容易导致鼻咽癌的发病。

3、有鼻咽疾病应及早就医诊治:如果患鼻炎疾病需要尽早接受治疗,平时如果出现鼻炎异常现象要引起重视,需要尽早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要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及时排查身体疾病,如果身体患有疾病最好尽早接受检查治疗。

鼻咽癌的发病原因有哪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是导致鼻咽癌发病的主要原因,长期大量抽烟饮酒会增加鼻咽癌的发病几率,经常吃加工类的食物容易诱发鼻咽癌,大家要做好预防鼻咽癌的措施,并且要注意气候的变化,改掉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怎么办 鼻咽癌的原因 鼻咽癌

鼻咽癌与生活环境有关 这样做让你远离鼻咽癌

说到鼻咽癌,相信很多人都感到非常的害怕,因为癌症在治疗上是非常困难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及时的避免鼻咽癌的发生,那么你知道,鼻咽癌到底是怎么……详细>>

鼻炎时间长会变成鼻咽癌吗 鼻咽癌有哪些诱因

鼻咽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部位为鼻咽粘膜。我国是鼻咽癌高发国家之一,常见于广东、广西、福建、湖南等地,其发病人群以中老年男性……详细>>

哪些人更容易得鼻咽癌? 专家:鼻咽癌危险因素有4个!

鼻咽癌又被称为“广东癌”,鼻咽癌在广东的发病率占全世界40%左右,国内鼻咽癌分布有明显的地区性差异,以广东为高发中心,辐射周边广西、江西……详细>>

鼻咽癌病因有三种 三招让你远离鼻咽癌

鼻咽癌是五官科疾病的一种,引起原因有很多。随着人们生活压力的增加,很多人无暇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一旦出现病症往往不加在意,一拖再拖,这样……详细>>

什么会导致鼻咽癌?有这些症状要到医院检查

鼻咽癌是发生于鼻咽部位的恶性肿瘤病变,如今我国也是越来越高发,了解它的病因有助于我们针对性的治疗。接下来一起来看看鼻咽癌的病因。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